前車之鑑!《封神》中的瘟神要告訴我們的事(圖)

作者:純真 發表:2019-08-31 05: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車之鑑!《封神》中的瘟神要告訴我們的事
在呂岳之前就有諸如聞太師、趙公明等高人,逆天而行都只是自取滅亡,呂岳就應該引以為鑒。(圖片來源:Photo Dharma/維基百科)

話說《封神演義》中的瘟神呂岳,在與姜子牙等鬥法敗北之後,不僅沒有靜思己過、修身養性,反而是學了些邪術之後又來報仇。後來呂岳邀請了他的道友陳庚在穿雲關設起瘟濛陣,妄圖阻擋姜子牙等伐紂的去路。其道友李平洞悉天理,特來勸呂岳不要逆天而行,自取滅亡。

但呂岳非但不聽,還覺得自己是為國盡忠、誅逆討叛、應天順人。甚至對李平誇下海口:「你看我擒姜尚、武王,令他片甲不留」。此時李平仍然好心的勸他說:「姜尚有七死三災之厄,他也過了;遇過多少毒惡之人,十絕、誅仙惡陣,他也經過;也非容易至此。古云:『前車已覆,後車當鑒。』道兄何苦執迷如此?」,可是呂岳仍然要一意孤行。可是凡事自有天道主宰,逆天而行只有死路一條,最終呂岳死於楊任之手,多年的修為付諸流水。

正所謂「前車之鑒,後車之師」。在呂岳之前就有諸如聞太師、趙公明等高人,逆天而行都只是自取滅亡,呂岳就應該引以為鑒。所以呂岳之死實質是自找的,是過於執著自己的爭鬥之心而導致的。

由此我聯想到,現實生活中似乎還有一些跟呂岳類似的愚者,他們打壓正義,或許已經走到了危險的邊緣。在權利的威逼利誘下,這樣逆天而行的人必定就是邪惡。他們覺得自己是遵循領導的安排與維護政黨的利益,但其實這個和呂岳的藉口無異,打擊善的、違背天理,就等於是助紂為虐。

歷史是用來借鑒的。羅馬帝國鎮壓基督教的結果是導致自己滅國;德國納粹屠殺猶太人最終把自己釘在恥辱的架子上;《封神演義》中各路神仙道人阻擋姜子牙「保周伐紂」,最後都是自取滅亡,最後也通通遭到惡報……

一個心智健全的人開車,看到前面的車出車禍的地方,一定會小心的避開。那麼既然有古今中外那麼多例子擺在眼前,那些還在幹著「助紂為虐」的禍事的人員,難道還要重蹈呂岳的覆轍嗎?

責任編輯:輕描淡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