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京生:開學之日談物價(圖)

作者:魏京生 發表:2019-09-03 09: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魏京生:開學之日談物價
圖為中國某市場市民們在選購豬肉。(圖片來源:STR/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貿易戰影響中國股市樓市等消費品領域,其中末端消費者受到的傷害最大,民眾基本生活用品近期也出現價格急升的現象,蔬菜、水果、肉類漲價的幅度都非常大。

九月一號是中國開學的日子。新學期開始了,家長們都希望孩子能好好學習,因此為他們加勁兒補充營養。遺憾的是今年不如往年,中國人消費最多的豬肉,陷入了困境。國內鬧豬瘟,國外的不讓進口,一時間肉價飛漲帶動了大多數食品價格上漲;甚至限購,有錢也買不到。這讓我想起了三年困難時期。

三年困難時期,是因為共產黨搞大躍進。中共一邊在糟蹋糧食;一邊硬把大量糧食出口到蘇聯。人家不要還硬是塞給人家,為的是災荒來到的時候沒有救災糧,可以把餓死人的責任推給最高領導人毛澤東。是共產黨的內鬥導致了餓死幾千萬人的大災難。

現在的年輕人已經很難想像當時的淒慘。當時即使我們城裡人也很難想像,只不過是沒有肉吃,覺得已經夠慘的了。我上山下鄉回到老家安徽,才親眼看到整村的人都餓死光了,聽到鄉親們描述人吃人的慘像。現在聽到習主席號召大家吃草,有點兒讓人不寒而慄。

現在的沒肉吃是因為什麼呢?還是因為共產黨的內鬥和世界革命的理想。為了不向美國屈服,中共就停止進口肉類和糧食;為了堅持和美國的不公平貿易,就從俄國引進了非洲豬瘟。導致了美國肉類降價,甚至只有中國的幾分之一。而中國人民即使出高價也買不到肉,並且很多食品同步漲價,老百姓手裡的錢大幅度縮水。

對佔人口絕大多數的普通老百姓來說,日常食品消費是支出的大頭。就是所謂的中產階級,也不會願意他們的孩子回到吃草的時代。大富大貴的貪官污吏奸商們當然無所謂,他們要的是和美國打貿易戰,繼續連偷帶搶地發大財。然後把他們的錢包、老婆、孩子和二奶都送到安全地帶。老百姓的死活和他們有什麼關係呢?

中共這個獨裁專制的政黨,內鬥起來從來就沒有底線。他們不鬥個你死我活絕不善罷甘休,而且為了內鬥從來就無所顧忌。就像三年困難時期一樣,只要能達到他們的政治目的,什麼手段都可以上。不管黑貓白貓,他們可以不擇手段,死幾千萬老百姓他們連眼皮都不會眨一眨。

現在還只是沒肉吃,看來沒肉吃還沒有達到目的。那就層層加碼,只有人們想不到的,沒有他們幹不出來的。最終是不是天下大亂民不聊生,就不好說了。反正他們自己的命比幾千萬老百姓的命更寳貴。共產黨裡從來就有這麼一批殘酷鬥爭無情打擊的惡棍,這是他們的邪教理論所決定的。

我不得不為老鄰居劉鶴說幾句好話了。以他為代表的一些尚存理智的官員,仍在努力解決和美國的貿易戰。希望能和美國有公平正常的貿易關係,解救中國人民於倒懸之間。

更有一大批官員反對在香港動武。一旦在香港重複天安門廣場的屠殺,所得到的只能是比三十年前的制裁更嚴厲的制裁。到那時,中國的經濟失去了和世界的聯繫,崩潰就是必然。說一夜回到解放前不一定就誇張,說回到三年困難時期也不是沒有可能。

不要以為還能回到自給自足的毛澤東時代。時代不同了,現代的社會和人民以及生產結構,都無法回到五十年前。強制切斷和世界的聯繫,中國經濟就只能崩潰。即使習近平的陰謀成功了,貿易戰拖垮了川普總統,下一屆總統還會這樣容易被騙嗎?

有這種妄想的所謂戰略家,只能是逆淘汰產生的弱智戰略家。歷史上的專制國家滅亡,大多都是因為逆淘汰產生的蠢貨佔據了決策地位,導致強大的國家屢屢敗給了弱小的敵人。何況美國並不是弱小的敵人,中國共產黨還有勝算嗎?

版權所有©2006,RFA。經Radio Free Asia,2025 MSt.NW,Suite 300,Washington DC 20036許可進行再版。http://www.rfa.org。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