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錄音曝光:如果可以選擇 我會辭職(視頻)

作者:明思 發表:2019-09-03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林鄭月娥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圖片來源:看中國攝影)

【看中国2019年9月3日讯】(看中國記者明思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引發全球關注,港府多次被批評背離民意,9月2日,路透社公布了一段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週與商界人士閉門會議的錄音。林鄭月娥在會中表示,她已引起「不可原諒的混亂」,令香港陷入政治危機,若可以選擇她會辭職。

自6月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至今,特首林鄭月娥一直表現出強硬態度,拒絕民眾撤回修例與對警察暴力執法成立調查委員會等訴求。

不過,在路透社獲得的這段長達24分鐘的錄音中,林鄭月娥全程用英文發言,表現十分心虛,主動承認自己爲香港帶來了一場不可原諒的浩劫。

林鄭月娥表示,「我不想花大家的時間,或者浪費大家的時間,來問我出了什麼問題,爲什麼會出問題。但作爲特首,對香港造成這樣巨大的破壞,是不可原諒的,如果我有選擇,我會第一時間辭職,最能表達深刻歉意的做法就是下臺,因此我懇求你們的原諒。」

在閉門會議中,林鄭承認,自己已沒有能力解決香港問題,由於事件已升級到國家層面,與國家主權和安全問題,加上中美關係緊張,作爲特首,夾在北京政府及香港人民中間,可以起作用的空間非常狹小。

她還透露,「北京沒有規定最後期限,他們知道影響還在擴大,所以我們做了一些特殊的安排,就是在十月一日舉行國慶活動,現在還有許多干擾,所以我們打算在十月一日舉行一場規模不大但莊嚴的慶祝活動。這意味著北京和我們自己都沒有在十一之前解決問題的期望。」

「另外一點我要向你們保證的是,根據我自己的瞭解以及一些討論,中央政府絕對沒有出動解放軍的打算,他們知道代價太大,無法支付。」

林鄭月娥說,「北京當局在意國家的國際形象,中國用了很長的時間才建立起一些國際形象﹐讓人們以為﹐中國不僅是個經濟大國﹐還是一個負責任的經濟大國﹐所以目前沒有短期解決方案﹐哪怕香港在受苦﹐損失旅遊、經濟及減少海外首次公開招股(IPO)機會等等﹐中央也在所不惜,願意打持久戰。」

她還談到了香港社會巨大的民怨,讓她不敢出門,唯恐人人喊打,「現在我出門非常困難,我無法上街,不能去商場,不能去做頭髮,寸步難行。因為我的行蹤將會傳播到社交媒體上。」

她還說,如果自己出現在公眾面前,「你可以想像一大群黑色T恤衫和黑麵罩的年輕人在等著我。」

她又對於無法減輕前線警員壓力,也無法平息民眾對政府與對她的憤怒,感到非常沮喪,又稱自己無力提供一個政治方法來解決當前危局。

路透社報導稱,在這段錄音曝光後,3名與會者證實林鄭曾在會上發表上述講話。

事後,林鄭月娥發言人回覆路透社查詢時僅表示,林鄭上週曾出席與商人有關的兩個活動,但皆為私人性質,因此不能作回應。港澳辦則拒絕回應路透社查詢。

對於林鄭如此明顯地暗示北京「主導一切」,有網友認為,林鄭有意推卸責任,為自己尋找退路,也有人懷疑林鄭刻意通過商界將信息洩露給外媒,是在向外界「求救」,但也網友奉勸林鄭,儘早向香港市民認錯,並站向正義的一邊,才不會成爲千古罪人。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