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變歷史:怎樣才算川普贏得了與中國的貿易戰(圖)

發表:2019-09-03 10: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路克編譯)《國家利益》網站9月2日發表章家敦的文章「改變歷史:怎樣才算川普(特朗普)贏得了與中國貿易戰」,以下是部分譯文。總部位於廣州的中國智庫海國圖智研究院的2名研究員於8月23日,在《外交官》網站上發表了一篇文章稱:美中貿易戰一年,川普離贏還遠著呢。

那麼對於川普總統來說,怎樣才算「贏」呢?

假設這兩位中國研究員的說法是對的,那麼就很難回答這個問題,因為川普沒有定義他想要的東西。喬治.W.布希總統的前財政部長亨利.保爾森告訴《華爾街日報》:「我們有的是對中國態度,而非對中國的政策。」

是的,川普有很多針對中國的態度,但從這些態度來看,這顯然是一項政策。川普,無論如何,都將改變歷史的進程。

在許多人看來,歷史的進程是中國將在21世紀佔據主導地位。然而,這可不是第美國45任總統川普的願景。與他的四位前任不同,川普似乎並不特別關注中共的福利。他也沒想過看著美國衰落。

川普深信美國的實力,他的新口號是「讓美國保持偉大」。

是的,這句話聽著不那麼具體,但川普政府的政策是全面挫敗中國的野心。

該政策在貿易領域的表現一覽無餘。9月1日,最新一批中國關稅上調生效。據《紐約時報》報導,新關稅使美國對中國商品的平均稅率上升到21.2%,而在川普上任時,該稅率僅為3.1%。

在就職典禮前後,川普抱怨美國對華貿易逆差過大。2016年,美國對中國的商品貿易逆差為3468億美元。截至今年6月份,美中貿易赤字為1670億美元,今年有望達到3340億美元。

如果貿易赤字是判斷是否「贏」了的衡量標準,美國還沒有完全勝利。

此外,如果停止中國盜竊美國知識產權是衡量標準,美國似乎也在輸。因為沒有證據表明中國對美國知識產權的盜竊在逐漸減少。

然而,川普更廣泛的目標正在實現的過程中。借用北京最喜歡的一句話,世界上第一和第二大經濟體正在「脫鉤」。川普在8月23日的推文中,「命令」美國公司「立即開始尋找中國的替代方案」。

川普在9月1日再次重申,美國進口商應該在中國境外找工廠,這樣美國人就不必成為「中國的僕人」。顯然,「脫鉤」是川普理想的狀態。

因此,川普是一個「革命者」。彼得森國際經濟研究所的Chad Bown告訴《紐約時報》:「我們從未見過任何人做過川普總統所做的事情。」Bown說的是對的。

川普的「革命」尚未成功。很難相信,習近平會接受結構性的經濟改革,或停止偷竊知識產權。因此,在這些情況下,「脫鉤」是有道理的。

是習近平最先開始將外國公司趕出中國的政策,現在川普正在通過關稅讓外國公司脫離中國。北京和華盛頓在這場競賽中,正在重組全球貿易。

外國公司正在將工廠遷出中國以避免「貿易戰」帶來的衝擊。至少在目前,很難看到這些企業會回歸中國。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的斯科特.肯尼迪告訴《紐約時報》:「我認為現在這種(美中)關係基本上處於自由落體狀態。」

自由落體會讓一些感到擔心,也令一些精英們感到憤怒,但是對於一個掠奪性的共產國家來說,令其不可逆轉的弱化,對其他所有人來說都是好事。

市場參與者從不喜歡顛覆性的政策,但現在正在對全球貿易進行重新排序,這將改變歷史。對於川普來說,這看起來就是勝利的樣子。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