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綁架中國留學生被困車尾廂10天9夜 曾遭電擊(組圖/視頻)

發表:2019-09-04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留學生葉晶旺
留學生葉晶旺(圖片來源:youtube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4日訊】8月底發生在澳州中國留學生葉晶旺被綁架事件,如今已確定綁匪在收到贖金後,已經釋放了被綁架的葉晶旺。

曾引起澳洲社會關注,華人媒體廣泛報導的悉尼科技大學一年級學生,被綁匪劫持的葉晶旺已經找到。據消息稱,葉晶旺被發現時,被綁在一輛私家車車尾廂中已經有10天9夜了,終於在9月1日時平安獲救。

20歲的葉晶旺被綁期間,曾多次遭到電擊,被贖回後身上可見多處血洞及滿身血污。葉父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稱,兒子被困車內整整10天,雙手被捆住,腳被鐵鏈鎖住,肢體有些地方已出現腐爛現象,現在還在醫院治療觀察。他稱歹徒綁架兒子時,用電槍多次電擊他,致使他無力反抗,身體多處炙傷,然後把他抬上了綁匪的車。

葉父暫時不能透露以多少款項向歹徒贖回了兒子,但他形容綁匪會說中國話,會熟練使用微信,可以肯定是華人。目前葉晶旺還在醫院接受治療,葉父稱最擔心的是孩子的心理狀況。

據媒體報導稱,8月23日上午,葉晶旺通過微信詢問父親現在常使用的電子郵箱,葉父回覆後,順便詢問了兒子最近的學習生活,但未收到回應。不久葉父才知道,兒子當時已被綁架,是綁匪用兒子的微信賬號給自己發的信息。

到了次日下午,葉父從微信中收到葉晶旺賬號中發送出的、長約十多秒的視頻,在視頻中,葉晶旺的眼睛被蒙住,口鼻、臉上似有血污,還有葉晶旺自己的聲音說:「爸,他們讓你配合一下他們老闆。」與視頻同時發過來的還有簡訊:「你兒子在我們手上,如果你不想他有事,(想讓他)早點回去,就配合我們的要求。」

綁架案
視頻截圖

之後綁匪通過郵箱聯絡葉父,讓葉父給他們轉「80個比特幣」的要求,並表示在收到後的24小時內就會釋放葉晶旺。事發後,葉父向澳洲當地警方報案。

目前1個比特幣兌換價是10,068美金,綁匪要求的80個比特幣相當於80多萬美金,570多萬人民幣。家長表示對於如此大的金額難以承受。但最終葉晶旺還是被家人贖出,趕往澳洲的葉父已經在醫院見到了飽受10天折磨的兒子,如今葉晶旺已無大礙。葉父稱還不能透露家人支付的贖金數量。

只因曾經發生過這類留學生「被綁架」事件,事發後,網路流傳這個綁架案很可能是葉晶旺自演自導的虛擬綁架,為的是詐騙遠在中國親身父母的錢財。但目前看來,葉晶旺真的是被同胞綁架了。據葉父稱非常心痛,都不知道孩子是怎麼熬過這十天的。警方已確認這個事件是性質非常惡劣的綁架案,而綁匪已確定是華(人)裔無疑。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