陰天霹靂 北京五大得意手段反成川普制勝絕招(組圖)

作者:大獵甫 發表:2019-09-05 19: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五大得意手段反成川普制勝絕招
北京五大得意手段反成川普制勝絕招。(Thomas Peter-Pool/Getty Images)

2019年,中共大廈將傾,在其崩潰、瓦解的過程中,依然使出了其歷史上屢試不爽的陰招,諸如攻心戰、矛盾戰、宣傳戰、孤立戰、邊打邊談五大得意手段,試圖瓦解川普發動的貿易戰,繼續對美國經濟盛宴大快朵頤。

美中貿易戰在「邊打邊談」的過程中,起初有不少人擔心,川普可千萬不要上了「狡猾的中共」的當,當年,國民政府,可就是栽在中共「邊打邊談」的手裏啊!

就在大家霧裏看花,密切關注美中貿易談判進程時,貿易戰進程一方面確實如大家預料——在一波三折的過程中,終究沒能達成實質協議。

另一方面,讓中共所謂的「智囊」們惶恐不已、震怖非常的是——這些屢試不爽的手段,非但沒有奏效,反而被川普以公開、正面的方式,在給中共釋出充分的善意和空間的情況下,打便打,談便談,收放自如地掌控著。

讓中共所謂的「智囊」們惶恐不已、震怖非常的是,這些屢試不爽的手段,非但沒有奏效,反而被川普收放自如地掌控著。
讓中共所謂的「智囊」們惶恐不已、震怖非常的是,這些屢試不爽的手段,非但沒有奏效,反而被川普收放自如地掌控著。(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然而,隨著時間的推移,川普一個微笑的眼神、一個嚴肅的表情,都讓中共抓耳撓腮,焦慮、苦悶不已,它們心中驚怪,怎麽就是逃不出川普的手掌心,它們背地哀嚎著:「為甚麽遇見你!川普,你到底是誰?爲什麽我們屢試不爽的手段,遇到你就不靈了呢?!」

中國的古語其實早就給出答案: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強中更有強中手,一山還比一山高。相生相剋的理更讓中共明白,這次是遇到了真剋星。

現在,我們就簡要回顧、總結一下中共失敗的五大戰術。其實,這些戰術,中共在歷史上使用時幾乎是屢屢得手的,當然這次,它也分別使用,或者以組合使用的方式依次出招,可惜,在川普面前,是招招受制。不僅如此,這些招數在放出後,彷彿遇到了太極拳,川普借力使力,在世界的矚目下,把中共從「大撒幣」的財大氣粗,打成要讓群衆「吃草」的揭不開鍋。

攻心戰術失敗

攻心戰術的具體實施辦法,依照蔣公的解釋是:「共黨為了施行他這一攻心戰術,首先要接觸敵人。就是因為他要使敵人服從他的意志,必先要與他接觸。先有接觸而後能滲透,有滲透而後能宣傳,有宣傳而後能動搖他敵人的決心,改變他敵人的政策,分化他敵人的陣營,最後在他對敵人接觸滲透與宣傳戰的中間,使他能從容選擇時機,予以決定的一擊。……

共匪要與你取得接觸,纔能進行其說服的工作。共匪的說服工作之特點,就是無限期的使用時間來遊說你。今日說服無效,明日再來;本週說服無效,下週再來;今月今年說服無效,下月下年再來。他甚至於作五十次以上的說服,不達到其轉變你的思想和決心而不止。他這無限期的利用時間來說服你,就是他要與你直接接觸的方式。

如果共匪不能與你直接接觸,或是你堅決拒絕他的遊說,他還有其間接的接觸的方式。他聯絡你的左右來說服你,或運動你的親屬子女來包圍你。尤其是他滲透政府的決策機構或某些行政部門,來妨害你反共政策及其執行。換句話說,他無限度的利用空間,來包圍你。這是他運用間接接觸的方式,來使敵人服從他的意志。」

案例一:無限期使用時間遊說

共黨這次的攻心戰之接觸、用無限期時間來遊說,在已數不清次數的一輪輪的談判中,其實都被共黨視爲施展妖術、展開攻心戰的機會。

不過,川普畢竟是川普,談判原則始終掌控手中,共黨攻心沒能得逞,在過程中,川普不斷換將,把談判代表從溫和派換為强硬派。可以看到,在給對手機會,給幕僚機會的同時,川普利用了這一進程,在過程中,川普身邊的幕僚們不由驚嘆:「總統總是對的。」共黨不僅沒達到攻心目的,反而被川普用來將分散的内部意見整合得趨於一致。

也在穩扎穩打的過程中,川普行之有效的方法起到了攻對方之心的效果。中共被川普關稅壓得喘不過氣來時,不得不承認,在川普面前耍手腕兒,是沒有用的。中共上下,別管服軟的,還是嘴硬的,心裏都得佩服川普。

中共上下,別管服軟的,還是嘴硬的,心裏都得佩服川普。
中共上下,別管服軟的,還是嘴硬的,心裏都得佩服川普。(Spencer Platt/Getty Images)

案例二:美國高官為中共遊說

共黨攻心戰的另一手段,透政府的決策機構或某些行政部門,來妨害反共政策及其執行。

這一手段應該說早已在全球實施了,對華盛頓來說,那就是川普說的「沼澤」,美國高官離職後為中共遊說,成為中共在美國的利益代言人,這已不是秘密很多年。

川普入主白宮,所遭受的壓力自不必說,不過,川普還是果斷實施了「排乾沼澤」的行動,2018年6月,The Daily Beast等媒體陸續披露了這一個存在多年的問題。

報導發出後,8月24日,美國國會下屬的美中經濟和安全審查委員會(USCC)正式發布報告《中國的海外統戰工作背景及對美國的影響》。川普打擊外國代理人的防諜工作明確提上日程,大量孔子學院、在大學中的中國研究(信息)中心關閉。

矛盾戰術失敗

矛盾戰術就是在敵人中間製造矛盾,而施展其滲透和顛覆戰術。列寧在1920年說:「要想戰勝更強大的敵人,只有用最大的努力,同時必須最精細、最留心、最謹慎、最巧妙地,一面利用敵人中間的各種嫌隙(即令是最小的嫌隙,也要利用),利用各國中間及每一個國家內部各種資產階級中間的各種利害衝突;而另一方面要利用各種可能(即令是極小的可能也好)以獲得同盟者。」

中共的介入沒有動搖美國農民,反而促使美國農民更加信任川普。
中共的介入沒有動搖美國農民,反而促使美國農民更加信任川普。(Vince Bucci/Getty Images)

中共施行矛盾戰陰損地瞅準了美國農民。2018年美國中期選舉時,中共在對中大豆出口州愛荷華州發動攻勢,在該州最大報紙《狄蒙因紀事報》購買4頁廣告版面攻擊川普,其中的一篇文章指,美中貿易戰使中國放棄購買美國大豆,豆農的損失,要歸咎於川普「害慘本州豆農」,意圖影響該州選票。

奧巴馬政府一名前官員在推特上稱,這是北京一次「精明的政治運作」。

不過,中共的介入沒有動搖美國農民,川普把收到的中國數百億美元關稅的一小部分——160億發給了美國農民,這是他們與中國進行交易最好年份所能得到的收入。川普更積極為農民找出口渠道,與歐盟、日本達成貿易協議,出售美國的農產品。這反而促使美國農民更加信任川普。

宣傳戰術失敗

在本次貿易戰中,運用最失敗、最遭外界不齒的就是中共的宣傳戰術了。中共外交部被指出實質是「中外關係破壞部」,其外交官吵架吵到了國際,實在丟人。

中共外交部被指出實質是「中外關係破壞部」,實在丟人。
中共外交部被指出實質是「中外關係破壞部」,實在丟人。(網絡圖片)

在正常社會裏用正常思維很難理解中共為什麽這樣做,蔣公這樣說:「在宣傳戰上,共黨認為『最好的防禦是攻擊。』這一原則在他的宣傳戰上更是應用得最得意的。」

這次,中共這一得意戰術又失敗了,誰叫川普總統推特用的好,宣傳搞的好呢?川普總統不僅將自己的治國理念,更將與中共對決中的重要進展明白告訴世人。

雖然中共不甘落後,新華社、人民日報、環球時報、中國日報等,紛紛在推特和臉書上開通了頁面。畢竟,世界在覺醒,沒人信它那套鬼話了。其宣傳戰術再次完敗。

孤立戰術失敗

孤立戰術,顧名思義,就是「要攻擊一個敵人,先要孤立這個敵人。要攻擊一個戰場,先要孤立這個戰場。孤立敵人的方法,是離間他的同盟者,瓦解他的陣營。」

起初,川普剛上任時,不僅面對國内左派的攻擊嘲諷,世界包括盟國也對他嗤之以鼻。當川普果斷退群(如伊朗核協議、中程導彈條約、北美自由貿易協定、聯合國人權理事會、跨太平洋夥伴關係協定、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等)時,盟友言辭激烈,群起而攻之。

當時,中共的表現是得意的笑,彷彿川普已帶領美國從國際上孤立,彷彿美國一退群,中共就成了引領世界的大哥。

不過,事態的發展,確實讓衆人瞠目結舌,川普在退群的過程中,在重申各國不能再占美國便宜時,竟然以恩威並濟的手法,將盟國一一團結在側。

中共不僅沒能施展對川普的孤立戰術,世界反而在川普的指揮棒下,對中共形成合圍之勢。這一回合,中共再次被圍困得找不著北。

川普在退群的過程中,以恩威並濟的手法,將盟國一一團結在側。
川普在退群的過程中,以恩威並濟的手法,將盟國一一團結在側。(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邊打邊談戰術失敗

説到邊打邊談,中共更加得意了,國民政府當年就是在與其邊打邊談的過程中,節節敗退。

邊打邊談的戰術中,還有個「喘息戰術」,這也是共黨慣用的一種手段,它為了獲得一個喘息的機會,不只是可以談判,還可以與敵對方簽訂協議。比如1918年,蘇俄與德國簽訂了《布列斯特-立陶夫斯克條約》,德國提出把波蘭、立陶宛、愛沙尼亞的局部和拉脫維亞、白俄羅斯的全部割讓給德國,並賠款30億盧布的苛刻條件,在列寧的主導下,蘇聯最終同意簽約,列寧顯然比他的「同志們」狡猾得多,他說:「除非我迫不得已,我並沒有意思履行他。」

中共更是利用這一戰術發展壯大起來,從1936年西安事變第一次向國民政府提出停戰和談,到1946年馬歇爾調停,最後一次向國民政府提出停戰和談,它用喘息的機會不停歇的備戰,終於竊政。

不過這一招遇到川普又失靈了。雖然去年12月召開的川習會上,雙方同意貿易戰停火90天。在這一過程中,中共也確實從去年年底的死線上掙扎過來。不過,明眼的人可以看出,川普剿共的組合拳根本就沒停,他一直在馬不停蹄的從其他各個領域入手圍剿中共。

明眼的人可以看出,川普剿共的組合拳根本就沒停。
明眼的人可以看出,川普剿共的組合拳根本就沒停。(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結語:在這場看不到硝烟的戰場上,中共被戰神川普打得落花流水,真是讓人拍手稱快。所謂時也、命也,中共這次遇到了它的終結者川普,怎麽著也是在劫難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