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健腎補脾 5款栗子滋補美食防治三高(組圖)

發表:2019-09-06 09: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栗子益氣健脾,具有多種保健功效,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
栗子益氣健脾,具有多種保健功效,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栗子味甘,性溫,入脾、胃、腎經,能夠養胃健脾,補腎強筋,活血止血等。栗子益氣健脾,防治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還能夠預防治療骨質疏鬆、腰腿酸軟,筋骨疼痛等病症,延緩人體衰老。

栗子不僅含有大量澱粉,而且含有蛋白質,維生素等多種招牌營養素,素有「乾果之王」的美稱。栗子可代糧,與棗、柿子並稱為「鐵桿莊稼」、是一種價廉物美、富有營養的滋補品及補養的良藥。下面介紹5款栗子滋補美食。

一、板栗燒雞

材料:土雞半邊,老薑,香蔥,香菜,板栗10多顆,老抽、白糖、油、蒜頭、生抽適量。

做法:

1、將土雞內臟清理並沖洗乾淨後,切塊備用。

2、板栗冷水下鍋煮1分鐘,溫水中快速去皮備用。

3、蒜頭去皮,老薑去皮切片,香菜、香蔥去頭清洗乾淨,切小段。

4、下油熱鍋,爆香蒜頭,倒入土雞塊大火翻炒至變色,加入適量的老抽、白糖均勻上色,加適量的水沒過雞塊,倒入板栗、薑片加適量的生抽,燒開後中火燜30分鐘至板栗粉糯,撒入香蔥、香菜,大火收汁即可。

二、板栗燒鴨塊

材料:老鴨半隻,生板栗適量,粗鹽、生抽、水、油適量。

做法:

1、鴨肉洗淨,斬成方塊;板栗剝殼後,在開水中稍燙幾分鐘,這樣容易剝去內層膜衣。

2、油鍋燒熱,先倒入鴨塊,不停翻炒5分鐘左右,至表面略焦。

3、在鍋中加入大碗清水,水量以浸過鴨塊表面為宜,燒滾後,改為中小火,加蓋燜煮約40分鐘。

4、當鍋內的湯汁約剩下一半的時候,加入板栗,以及適量粗鹽,攪拌均勻後,繼續中火燜煮。

5、待鍋中板栗鴨塊湯汁收乾時,加適量生抽上色,即可出鍋。

三、板栗燒菜心

板栗香甜,能延緩人體衰老。
板栗香甜,能延緩人體衰老。(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板栗燒菜心是湘西名菜,板栗香甜,菜心清嫩。

材料:板栗肉250克,菜心350克,熟豬油、雞精、精鹽、濕澱粉、芝麻油、胡椒粉各適量。

做法:

1、將板栗肉洗淨,切薄片。

2、炒鍋內放入熟豬油,燒至5成熱,放入板栗炸透,呈金黃色時,撈出瀝油,盛入盤內,上籠蒸10分鐘。

3、炒鍋放入熟豬油,燒8成熟,放入菜心,加精鹽煸炒一小會兒,接著放入板栗、雞精,慢火燒透入味,用濕澱粉勾芡,淋入芝麻油,撒上胡椒粉裝盤即成。

提示:板栗必須油炸,不然易爛碎。

四、栗子紅薯排骨湯

材料:栗子400克(去殼)、紅薯適量,兩根排骨,400克紅棗,薑、水適量。

做法:

1、排骨洗淨,切塊,汆水撈起待用。

2、栗子去殼去衣;紅薯去皮,切大塊。

3、紅棗洗淨拍扁去核。

4、煮沸清水,放入排骨、栗子、紅棗和薑片,武火煮20分鐘,轉小火煲1個小時,放入紅薯塊,再煲20分鐘,下鹽調味即可食用。

五、烏雞栗子滋補湯

材料:烏雞1隻、板栗200克、紅棗15顆、枸杞適量、薑1小塊。

做法:

1、將烏雞縱向從背部一切為二,入冷水中,水開後撈出。

2、砂鍋中入半鍋熱水,放入焯過的烏雞,加入薑片,大火燒開轉小火燉製。

3、溫水浸泡紅棗和枸杞一會兒。

4、烏雞燉半小時後加入板栗。

5、燉半小時後加入紅棗和枸杞,再燉半小時左右,最後加入鹽即可。

提示:適合體虛血虧、肝腎不足、脾胃不健的人食用。

烏雞連骨(砸碎)熬湯滋補效果最佳。燉煮時最好不用高壓鍋,使用砂鍋文火慢燉最好。  

責任編輯:蘭雪晴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