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處於危機狀態 李克強與劉鶴連發新命令(圖)

作者:文龍 發表:2019-09-06 1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濟 李克強 劉鶴 金融
李克強和劉鶴分別召開會議對金融系統下達命令。(圖片來源:Fotolia)

【看中國2019年9月6日訊】(看中國記者文龍綜合報導)網路上傳出一段神秘錄音,揭露出中國經濟現下處於危機狀態。經濟不斷下滑,中國總理李克強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對金融系統下達新命令,副總理劉鶴召開金融委會議也有新要求。

中美雙方遲遲無法敲定9月的貿易談判日期,直到9月5日才終於達成「共識」。中國商務部表示,中美雙方同意10月初在華盛頓舉行第13輪中美經貿高級別磋商,此前雙方將保持密切溝通。

中國商務部稱,中國國務院副總理劉鶴應約與美國貿易代表萊特希澤、財政部長姆努欽通話。中國商務部部長鐘山、中國央行行長易綱、國家發改委副主任寧吉喆等也參與通話。「雙方一致認為,應共同努力,採取實際行動,為磋商創造良好條件。」

中國商務部也提到,雙方將於9月中旬開展磋商,希望雙方之後的會面「取得實質性進展」。

9月5日,《看中國》刊文《神秘高官錄音流出:高層三個勢力在鬥爭 中國將巨變》提到,絡上傳出一段神秘錄音,疑似一名高層官員透露出中美貿易戰已引發中共的統治危機。經濟硬著陸會帶來中國巨大的變化。該人提到,目前中共高層有三股勢力在鬥爭。未來當局可能恢復當年的計畫經濟體系,屆時所有個體民營資產將全部被搞掉。因為中共把所有的財路都攬去了,人們再想掙錢是不可能。考慮財富的問題現在已經來不及了,人們下一步應該考慮就是生存的問題了。

中國經濟不斷下滑帶來的衝擊人們有目共睹,從宏觀數據方面也印證了這一點。

中國國家統計局8月31日公布了製造業重要數據,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PMI)顯示,連續4個月位於榮枯線以下。中美貿易戰升級後再現搶出口現象,但是頹勢或至明年。

另外在8月27日,中國公布了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利潤情況,環比利潤降幅驚人,顯示工業堪憂經濟壓力更大。

匯豐最新報告指出,中國未來數月面對貿易戰升級帶來的衝擊需做出全面反應。匯豐首席中國經濟師屈宏斌團隊指出,「貿易戰升級已經超出很多人,包括政策制定者的預期。如果所有威脅性的關稅生效,而未來數月中美兩大經濟體的衝突仍在升級道路,經濟增長的額外阻力和對商業信心的衝擊可能會太大而無法解決。」

報告認為,在全球央行正採取措施緩解環球影響的環境下,北京亦有需要做出更加強烈的反應,包括更積極降息、降准,以緩解對商業和基建投資壓力,並支持國內經濟增長。

9月4日,由李克強主持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也表態,國內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將做好「六穩」工作。並要「堅持實施穩健貨幣政策並適時預調微調,加快落實降低實際利率水準的措施,及時運用普遍降准和定向降准等工具,引導金融機構將資金更多用於普惠金融,加大對實體經濟支持力度。」

《彭博》報導認為,中國央行過去往往會遵循國務院的要求行事,上一次中國央行大幅度的降準是在今年1月,而國務院在去年12月也做出與這次相似的指示。

這意味著,中國央行的降准與降息已經在路上。

9月5日,中國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召開全國金融形勢通報和工作經驗交流電視電話會議。國務院副總理、金融委主任劉鶴出席會議並講話。

劉鶴表示,國內外經濟金融面臨新形勢,經濟下行壓力有所加大,要增強憂患意識;守住不發生區域性金融風險的底線,有效打擊各類非法金融活動,防止發生群體性事件……

分析指,李克強和劉鶴對金融系統的要求,反映了中美貿易戰持續對於中國經濟造成壓力,不少經濟學家都預期中國明年的經濟成長率可能跌破6%,且官方目前的刺激措施不足以支撐經濟。

責任編輯:辛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