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學校罷課 何君堯遭教育界譴責(組圖)

發表:2019-09-06 15: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發表聲明批評何君堯抺黑。(圖片來源:香港兆基創意書院Facebook圖片)
多間中學學生在開學後以罷課、築人鍵等各種方式聲援「反送中」運動。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聲稱成立「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巡視,遭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譴責騷擾學校。而且香港兆基創意書院發表聲明批評何君堯抺黑。(圖片來源:香港兆基創意書院Facebook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6日訊】開學後,多間中學學生以罷課、築人鍵等各種方式聲援「反送中」運動。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聲稱成立「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巡視參與罷課的學校。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譴責何君堯及其關注組騷擾學校。另外,香港兆基創意書院亦發表聲明批評何君堯抺黑。

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及梁美芬成立「民間監察罷課關注組」,「巡視」參與罷課的學校。何君堯指,根據其初步結果顯示,有9間學校有明顯參與罷課跡象,其中香港創意兆基書院疑有老師參與罷課。

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發表聲明,批評何君堯及其組成的「監察罷課關注組」近日到學校「巡視」,並點名批評有學生支持罷課的學校,「對學校施加不必要的壓力,將學校捲入政治漩渦中,為學校在新學期極度繁忙和艱難的時刻添煩添亂。」強烈要求有關人士立即收手,還學校一個寧靜的環境。

他批評,「關注組」是一個沒法律權力的外界組織,他們自稱視察學校、「點名」學校,更透過發表報告向校方施壓,屬於赤裸裸的政治干預,必須立即停止。又指何君堯的做法是「蔑視教育專業」。

教協收到不少學校的投訴,指有人向學校查問及強迫學校回覆有關校內的罷課活動,甚至進入學校巡視,學校均感到不勝其擾。他們強烈譴責以政治干預學校的行為,認為教育局必須盡快嚴肅處理,保護學校免受干預。又呼籲教育界繼續緊守崗位,無畏無懼,堅決抵抗任何「無賴」的政治干預。

對於何君堯點名批評教協「大力宣揚鼓吹學生自由罷課,目的是利用學生罷課向政府施壓,將學生推向抗爭最前線」。教協澄清在8月18日發給全港學校的信件,以及在新聞稿已清楚解釋,「不支持、不反對、不鼓勵」,從無發動中學生罷課。要求有關人士不要造遙,並保留法律追究的責任。

兆基創意書院譴責何君堯干擾學校

香港創意兆基書院以「譴責何君堯干擾學校還校園寧靜」為題,發表聲明。指繼上星期去信要求校長交待有否支持同學罷課活動後,連日來皆有同一群不知名人士於學校附近徘徊。嚴重干擾學校正常運作造成,更威脅到老師及學生的人身安全。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聲明全文。(圖片來源:香港兆基創意書院Facebook圖片)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聲明全文。(圖片來源:香港兆基創意書院Facebook圖片)

聲明指,黑色上衣是其中一款學生校服,「學生穿著校服回校上課乃天公地道」,批評何君堯不理解下,在記者會中抹黑,對何的惡劣行徑予以強烈譴責。又指為維護學校良好、包容及寧靜的學習環境,以及保護學生人身安全,要求何君堯「立即停止有關無理行為,令社會政治爭論止步於校園外」。

責任編輯:張家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