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見簡體字 英1600年馬賽克壁畫出土(圖)

發表:2019-09-07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Facebook出土文物中驚見一塊用簡體中文寫著「吉姆在這裡」的石塊 。
Facebook出土文物中驚見一塊用簡體中文寫著「吉姆在這裡」的石塊。(圖片來源:Boxford History Project官網)

【看中國2019年9月7日訊】最近考古學家英國西伯克郡(West Berkshire)的Boxford村莊內,挖掘出一幅已有1600年歷史,且體積龐大的羅馬馬賽克壁畫,上面繪製的圖樣相當精緻,保存也很完整。因為類似這項的作品,目前在全球只保存3件而已,因此極為珍貴。但更讓人驚訝的是,有眼尖的網友於官網所釋出的出土文物照片之中,赫然發現有一塊石頭上,竟然用簡體中文刻著「吉姆在這裡」。

根據《BBC》和《太陽報》報導指出,2017年,該幅馬賽克壁畫被一群業餘的考古學家發現,但因為作品體積過於龐大,無法憑藉當時的設備立即進行挖掘工作,所以他們決定先暫時用土壤把壁畫重新掩蓋,以讓當地農民能夠繼續耕種此塊土地。一直到最近,考古團隊已經在條件允許的情形下,號召許多有興趣參與挖掘任務的人們加入,最後只花了10天的時間,就讓此幅壁畫的全貌,再次展現在陽光下。

羅馬和希臘建築藝術學家畢生(Anthony Beeson)提及,像這樣的馬賽克壁畫,在全世界只有保存三件而已,這在英國是第一次發現,可說十分珍貴。所以被譽為英國近50年來,最讓人興奮的發現。

此作品是在1600年前完成的,形狀是長寬都為6公尺的正方形,整幅畫主要講述希臘神話中,天神宙斯的孫子佩洛普斯(Pelops),他在戰車比賽之後,獲得了希波達米亞公主(Hippodamia)芳心的故事。

參與挖掘工作的考古學家尼克(Matt Nichol)表示,此幅馬賽克作品的圖畫,可說都是「首屈一指」的,工法相當細膩又精緻,價值相當不斐。我挖掘這幅作品時,有一種特別的興奮感,是以前參與其他考古項目中,無法感受到的。

這幅馬賽克壁畫在今(7)日,開放對外參觀,但因其位置是屬於私人耕地,經過協調之後,此作品將會精心進行安置。主導考古行動的愛普頓(Joy Appleton)說,現今我們已經借由揭開壁畫的面紗,來一窺Boxford村的歷史軌跡。該幅畫之後來將會繼續被保留在這裡,因為它對於博物館而言,實在太大了,而且當地民眾亦希望它能夠繼續留著。

其實除了這幅壁畫之外,連同一起出土的文物之中,有一樣格外吸引網友的目光。考古團隊在官網上放的活動照片之中,能夠清楚見到出土文物裡,有一塊石頭上清楚地以簡體字刻著「吉姆在這裡」。

網友們看了覺得相當驚訝,紛紛留言稱:「看來中國已經造出時光機」、「原來中國人在老早之前,就已到過西方啦!」、「其實它應該是上週才剛埋的石塊吧」、「這塊有字的石塊,大概是後人不經意間遺留在下來的,並非與畫在同一個年代被埋在地下的」、「這難道不是惡搞、造假的嗎?因為簡體字是近代才有的,騙誰呀?」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