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爾北京見維權律師 後赴武漢演講(圖)

發表:2019-09-08 05: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默克爾
德國總理默克爾(圖片來源:Lintao Zhang/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8日訊】德國總理默克爾延續過去訪問中國時私下會見公民社會代表的傳統,6日晚間在北京會晤維權律師,討論中國律師的處境和人權狀況。

德新社(DPA)引述不具名德國官員報導,梅克爾(Angela Merkel)關心中國人權問題,6日晚間在北京會見了維權律師。之後默克爾表示,大陸律師執業遇到愈來愈多困難,政府經常以限制出入境來要脅,讓人民充滿恐懼。

梅克爾還與維權律師討論了信仰自由、網路審查、香港亂局等人權議題。

據這幾位律師表示,如果不是德國總理來訪,根本沒人理他們,他們感謝德國大使館為中國維權律師所做的努力。

梅克爾去年5月訪問北京時​​,也私下會晤身陷囹圄的律師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和余文生的妻子許艷,表達她對中國維權律師處境的關心。

德國總理梅克爾從北京轉往武漢訪問,並在華中科技大學發表演講。據外電消息,默克爾演講時提到,氣候保護需要全球的行動,特別需要中國的貢獻。但她沒有再提到香港問題。

稍早,默克爾抵達中國後與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會談,她提到香港問題,「我強調必須賦予(香港)公民權利與自由」。李克強與默克爾會後舉行記者會時則稱中國政府堅決捍衛「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又說中央支持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止暴制亂,恢復秩序以確保香港長久以來的繁榮與穩定」。

根據默克爾的訪華日程,她週五(6日)與國家主席習近平共晉晚餐,雙方見面時主要談及到經貿問題。央視報導,默克爾和習近平就當前的重大國際問題深入交換意見,並達成廣泛共識,但報導沒有說明是指哪些重大國際問題。

中央社報導,默克爾出訪前,香港眾志秘書長黃之鋒與旅居德國的港人發公開信,呼籲默克爾要提防獨裁專制的中國,報導指默克爾已得悉,但不准備回應。

責任編輯:蘇姬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