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元就賣! ZAO一夜爆紅 女星不慎「丟臉」(圖)

發表:2019-09-08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女星
在二手交易平台有賣家利用換臉技術將不雅影片女主角轉成女星(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大陸走紅換臉軟件「ZAO」4日因涉嫌私隱侵犯問題緊急下架。然而,有媒體仍發現,在二手交易平台上,有賣家利用換臉技術將不雅影片女主角轉成當紅女明星,並賤價出售相關影片。

換臉App移花接木網現「女星鹹片」

據一名在二手交易平台「閑魚」售賣相關產品的賣家對《東方日報》表示,可將明星換臉合成情境圖,如換1個明星需30元人民幣、2個明星40元,每個明星圖片數量不同,多數300張左右。賣家提議在QQ或微信進行交易,但拒讓記者試看。

另有賣家以「套餐」形式提供上百部AI換臉影片,內有40多名女星,價錢只需75元;「99元套餐」則可「永久外網觀看任意資源」。

對此,有律師表示,該行為對涉及的明星構成肖像侵權和名譽侵權,同時還涉嫌構成刑事犯罪,屬於「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情節嚴重者可判無期徒刑。

換臉App視頻版權惹議

近日換臉App「ZAO」在中國大陸爆紅,「僅需一張照片,出演天下好戲」的口號吸引不少網友下載。短短兩天時間,ZAO在蘋果應用商店App Store的免費App下載中就排名第一。

但圍繞在ZAO身上的爭議是涉嫌侵權。

打開「ZAO視頻」界面,有推薦、合演、名場面、換裝、愛豆同台5個子板塊, Zao可以滿足用戶和偶像屏內「同台」。但問題是,同台的戲碼Zao並未獲得授權,且用戶對電影作品的編輯是否合法,也尚待確認。

換來換去 明星「丟臉」

其實,ZAO所使用的AI換臉技術並不鮮見。

2017年,一位名叫「deepfakes」的用戶將自己製作的AI換臉視頻發佈在Reddit論壇,效果雖然自然,但 「deepfakes」把色情片的女主角換成了100多位好萊塢明星。

類似deepfakes的AI換臉技術,在中國大陸也曾火爆一時。今年年初,一位B站博主使用「deepfakes」技術,將94版《射雕》女主角扮演黃蓉的演員朱茵,換成了楊冪,合成結果非常逼著。

換臉軟件刷屏 隱私權肖像權存憂

不過,隨著AI換臉走紅,質疑之聲接踵而至。

根據ZAO用戶協議顯示,「換臉」意味「您同意或確保肖像權利人同意授予ZAO及其關聯公司全球範圍內完全免費、不可撤銷、永久、可轉授權和可再許可的權利。」

針對上述協議,匿名安全專家指出,風險不是換臉,而是App是否遠程保儲存用戶的個人臉部照片,若平台儲存或利用不當,很可能被惡意利用,例如詐欺註冊等,給用戶造成損失。

據天眼查信息顯示,ZAO所屬公司為長沙深度融合網絡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為陌陌聯合創始人兼遊戲業務部總裁雷小亮,由海南貓咖網絡科技有限公司100%控股。而後者由雷小亮和陌陌董事、總裁及COO王力各持股50%。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