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月娥終「撤回」惡法 被質疑包藏禍心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9-08 11: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突然宣布正式「撤回」惡法,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質疑其包藏禍心。(視頻截圖)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突然宣布正式「撤回」惡法,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質疑其包藏禍心。(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上週四(5日)宣布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草案,不過連日來民間的抗議聲仍不斷,機場及港鐵繼續有示威者以不同形式表達不滿。公民黨主席梁家傑呼籲示威者勿墮入林鄭及中共的陷阱。

反送中逆權運動持續88天後,林鄭月娥宣布正式「撤回」修訂《逃犯條例》,不論民主派或建制派中人都覺得「太遲、太少」。過去三個月已有過千人被捕,百餘人被檢控,當中至少70人被控暴動罪,涉案者包括地盤工人、文員、教師、機師、售貨員、16歲的學生,亦有在抗爭現場義務救援的護士、社工。暴動罪最高刑罰為監禁10年。

公民黨主席梁家傑認為林鄭突然宣布正式「撤回」惡法,原因有三。一是早前路透社取得林鄭與商界閉門會面時的錄音,當中林鄭透露若可選擇,早就想辭職。此舉是將中共擺上台,對中共而言是「大逆不道」:「可能是中共施壓林鄭,要她做些是,向世界表達還有兩制,你還是自主的。」因此林鄭選擇一個最容易做的是,就是「撤回」。

另一個原因,梁家傑分析林鄭想分化「和理非」和支持「和理非」的市民,因為當中可能有部分人認為可以接受,將會少了人出來抗爭。

第三個原因,可能是為了引用《緊急法》,出動駐港中共部隊鋪路。他說:「我想她很想描繪出一幅圖畫,就是這個週末又是整條街都是汽油彈,又有很強烈的暴力行為,「我們正是明白他們如何挖陷阱,我們更加要小心不要跌入陷阱中。」

不過梁家傑相信林鄭的如意算盤未必打得響。因為早在6月9日應撤回的惡法,拖到現在才撤已無效,期間有很多示威者被警察打到重傷,港人經歷無差別的恐襲,尤其是太子站警方的無差別暴力對待市民。還有看到警隊的目無法紀,制度的崩壞已不能保護市民。

他強調港人不會因為「撤回」而忘記這些慘痛的經歷。再加上國際社會的關注,形勢不利於港府,包括美國國會即將審議《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以及7大工業國集團(G7)閉幕聲明,當中強調1984年「中英聯合聲明」的存在且重要,並支持維持香港自治。

梁家傑指,林鄭並委任前教育署長余黎青萍及資深大律師林定國「二位自己人」加入監警會,又說要落區,沒有想到是否會引起混亂場面,又要邀請社會領袖、專家和學者,向政府提出建議等等。

他直言林鄭當日約八分鐘的講話不是在撲火多過救火,「出『口術』多些」。「看到林鄭和中共現在所用的手段,試圖想讓『和理非』支持愛港捍衛自由人權法治的運動減退。」

他希望港人不要墮入林鄭和北京的陷阱中,好好思考如何團結和理非和勇武者,讓這股空前港人團結捍衛自由人權法治的運動持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