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大房企巨頭集體減員:意味著房地產走向……(圖)

作者:wangjun0189 發表:2019-09-09 09: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9年9月9日訊】有媒體報導稱,三大房地產龍頭企業萬科、碧桂園、恆大集體裁員。對此,萬科稱是「事人匹配」;碧桂園回應是對人員結構進行了優化,有進有出。恆大則表示是為了發展新產業,進行了產業之間的人員調整。恆大營銷部門相關負責人則告訴紅星新聞記者,員工減少是正常的人員流動,「相比之前招聘上確實在收緊」。

2019年半年報發現,與半年前相比,萬科房地產開發系統的員工數量減少了近600人,碧桂園員工則較去年底減少將近1.5萬人,離職人數佔比高達11%。恆大相比於去年底的員工人數則減少了近3000人。而在減員之外,三大房企都提出了相對保守的戰略和比較激進的促銷計畫。具體表現在:

今年8月21日,萬科企業股份有限公司發布了2019年半年度報告。有媒體發現,截至2019年6月30日,萬科集團房地產開發系統共有員工12,080人;而萬科集團2019年03月26日發布的2018年年度報告則顯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萬科集團房地產開發系統共有員工12,669人。也就是說,今年上半年以來,萬科集團房地產開發系統的員工數減少了589人。此外,上半年萬科應付職工薪酬中的「辭退福利」費用則相應的增加了1420.9萬元,同比上漲達55.2%。

2018年秋高喊「活下去」的萬科在2019年上半年裁員近600人
2018年秋高喊「活下去」的萬科在2019年上半年已裁員近600人。(圖片來源:公用領域)

截至2019年6月30日,碧桂園共有約116,608名全職僱員。而半年前的2018年12月31日,這個數字則是131,387人。也就是說,半年來碧桂園全職員工減少14779人,離職人數佔比高達11%。

中國恆大集團今年3月26日發布了2018年年度業績公告。報告稱,於2018年12月31日,集團共有員工131,694人;2019年08月28日恆大發布的2019年半年報則顯示,於2019年6月30日,集團共有員工128,775人,半年來員工人數減少了2919人。

除了三大頭部房企,幾天前,老牌房地產商「時代中國」也因為「將強制全體員工賣房,完成不了指標就會被裁員」的消息應發廣泛關注。有傳言稱,時代中國下達的賣房指標,是在2020年1月15日前,普通員工須每人賣出1套,經理及普通總監每人2套,普通總監以上每人4套,副總裁每人6套。甚至,在規定時間內完成不了賣房指標,員工將會被裁。

按目前形勢看,房地產將會走下坡路,房價近期即使不大跌亦徘徊於持平狀態,但長遠看將會逐步下跌得相當厲害,因為最近香江亂局給人以很大啟發,不敢令人掉以輕心,而且房地產在發展經濟的過程中被過於濫用,負面作用很大,以後將會逐步整改。

有網民認為,現在討論房價已經沒有任何意義了。2019年房價總體穩中有降,明年上半年也不會大福降低,但是陰跌的趨勢形成了。不可能一步跌到位,炒房的資金已經開始進入股市,那些夢想房價還會持續上漲的那是痴人做夢,聰明的抓緊出貨,剛需沒多少,收入下降,就業形勢嚴峻,房子就是用來住的,那是去掉金融屬性,估計至少要跌十年。當務之急,是降低家庭負債率,吧負擔扔掉,然後活著……

責任編輯:宇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