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目標是贏!不是玉石俱焚(組圖)

發表:2019-09-09 06: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
9月8日,香港灣仔示威者為與警察對抗做準備(Anthony Kwan/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9日訊】炎黃子聰:

知道很多關於香港的題目了,我想發一個我另外一個角度來說一下目前狀況。也希望香港兄弟不要一餵以攬抄為最壞選項。

目前為止,我也奉勸香港以外的兄弟不要權用什麼戰術,謀略來走才是聰明,當什麼軍師或者意見領袖。告訴你,走到今天這個就是革命了,小弟有幸參加小型的抗爭反政府,香港現在跟很多反政府組織很像,逮捕了幾千人,重傷了幾百,失去了很多戰友的生命。賭注已經是下了而且是下生死籌碼了。沒有參加過感覺那種氣氛的人是不瞭解的,我也被感染過。帶著簡陋的裝備對抗全副武裝的警察和裝備都要繼續,我們沒有資格做狗頭軍師。他們有自己不能輸的理由,我們只能想到謀略,戰術。這些在前線都沒有用。一起衝擊的兄弟被逮捕被流血,你心只會想,逃跑為下次衝擊準備。革命就是這樣。

我也不希望香港兄弟不要把攬炒(編者註:玉石俱焚,兩敗俱傷)當做最壞的選項,那些有影響力的領袖已經開始在國際做遊說工作了,給他們一點時間動,裡外配合。這次目標是贏不是攬炒OK?加油。我在這次也看到,民主陣營沒有一個逃兵,每個都利用自己的方式來支持,希望民主陣營這幾十年的互相猜疑,什麼人收共產黨的錢可以停止了。大家只是不同意見,始終是為香港未來。梁天奇也好,黃之峰,周婷什麼的,就算是老泛民,,不要攻擊自己陣營了。梁是勇武派的精神領袖,黃是當今國際最耀眼的民主明星。千萬不要讓中共有機會從內部攻擊,也要保護好他們。

照我看香港唯一一個活路是,真普選,選出一個香港人選出來的特首,重組警察部門,和改變整個政府架構香港才有機會。大家不要忘記一個很重要的籌碼,不是什麼香港金融中心啦,什麼國際貨幣東東,我覺得中國第一怕的是沒有香港,大灣區就沒有了。我已經去深圳考察過,如果大灣區不成功,深圳這幾年的布局就完蛋了。如果中國願意讓步,美國跟英國因素一定會加入來保證承諾。不要悲觀,我也是廣府人,讓我們一起贏吧。

 

FreedomAsia

還想讓你匪讓步,不知道你匪配合不配合啊。攬炒(編者註:玉石俱焚,兩敗俱傷)不是最壞選項,而是最好選項。

 

反送中:目標是贏!不是玉石俱焚
地鐵站內的香港警察(龐大偉/看中國)

炎黃子聰回覆FreedomAsia

你太小看他們了,毛可以為了生存,可以喊蔣委員長萬歲。中共讓步只是弱化了香港的統治權,但是如果硬幹,他的風險更大,如果不是國際給他壓力,他不可能那麼克制。香港今天是幾代香港人努力建立的,只要有點希望,不要輕易放棄。今日臺灣,明日香港。

 

balibali

看到昨晚那個小年輕被打得滿頭血昏躺在地上,我的心都痛的要命,糾在一起....為了未來,為了自由,他們真的在用行動和生命付出,那些喊著希望殺光香港人的大陸人,我打心底討厭他們。他們只配當韭菜和豬。

 

匿名反賊芽孢君

贊同,要贏不要攬炒!希望您可以把這種思想傳達給更多的香港年輕人!

 

反送中:目標是贏!不是玉石俱焚
9月8日,為呼籲美國落實《香港人權民主法案》,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和公眾遊行(龐大偉/看中國)

沒有沒有沒有

有道理,但是攬炒的主動權實際上在北京,香港人看似有得選,實際上沒得選。只不過北京也輕易不想動,畢竟動了香港,經濟大滑坡、大停滯是很有可能的。

 

炎黃子聰回覆沒有沒有沒有

至少最壞,解放軍進來,全部撤退。把知名民主運動人物保護,掩護,讓他們安全離開香港。我所估計的跟別人有點不一樣,北京最在乎的是香港在大灣區的功能。相信我,我有一點來源的。大灣區的詳細規劃已經發給一些國家政府了。香港經濟怎麼樣他們並不是太擔憂,他們有計畫把傷害降到最低。他們也賭國際會不會全面退出香港。如果退出,大灣區就GG了。雙方都在拋對付現在。

 

沒有沒有沒有回覆炎黃子聰

我覺得國際也不想完全退出,經營了百多年的地方就這麼看著毀了,不太可能。那個《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估計也會給美政府預留出比較大的操作空間。

此外,我個人倒是覺得北京最在乎的是香港的外匯儲備與人民幣對外口岸的這一作用。現在最好就是膠著著,等著再過1、2年,產業鏈轉移過去,北京更沒錢買外國貨的時候,香港同胞才能更安全。

 

炎黃子聰回覆沒有沒有沒有

我認為北京不是看重香港的外匯,而是窗口,香港的外匯非常容易乾坤大諾移,還有大家幾乎忘記一個地方,就算新加坡。萬般不願下,我認為新加坡會代替香港成為窗口,雖然不比香港理想,而且會招新加坡政府的監管。但我想不到有其他更好的選擇。複雜是大陸還不太敢去賭外資撤離,哪怕計畫少過一半。因為單一美國全面撤離,其他金融還搞屁啊?北京方面我估計已經不大撒幣了,會把國家政策回收。10年8年如果處理的對,是有可能的。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品蔥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