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76屆威尼斯影展 《小丑》勇擒金獅(組圖)

發表:2019-09-09 12: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76屆威尼斯影展7日閉幕,美國影片《小丑》(Joker)奪得最佳影片金獅獎,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左)上台領獎。
第76屆威尼斯影展7日閉幕,美國影片《小丑》(Joker)奪得最佳影片金獅獎,導演陶德菲利普斯(左)和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上台領獎。(圖片來源:Vittorio Zunino Celotto / Getty Images)

第76屆威尼斯影展9月7日完整閉幕,美國影片《小丑》奪得最佳影片金獅獎,波蘭導演羅曼波蘭斯基執導的《軍官與間諜》獲得次高獎項評審團大獎。

美國影片《小丑》改編自DC漫畫,是最著名反派角色,不過由於講述的是《小丑》前傳故事,電影內容與原著相關性較低;電影劇本主要敘述,瓦昆菲尼克斯飾演的脫口秀演員亞瑟,原本渴望帶給世界快樂,卻因頻頻遭受挫敗與打擊後,不幸淪為發狂反派的悲慘故事。

導演陶德菲利浦斯上台領獎時,特別向瓦昆致謝,「沒有瓦昆費尼克斯就沒有這部電影,瓦昆是我認識最威猛、最無所畏懼又美麗的獅子,謝謝擁有瘋狂才華的你相信我。」

影帝由路卡自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在《馬丁伊登》飾演一名愛恨交纏一生的船員,在對世界感到絕望下投海自盡。路卡獲獎時,感謝原著作者傑克倫敦創造了該角,並激動表示:「我要把這個獎獻給那些在海上拯救他人的人,他們挽救了可怕的局勢,讓他人能因為他們的愛而繼續活著。」

最佳女主角由資深女星亞希安獲頒,她曾以導演老公葛地基揚執導的《愛情不罷工》獲凱薩獎影后,《世》片是夫妻再度合作,一舉助她首奪威尼斯影后。

第76屆威尼斯影展主要得獎名單:

最佳影片金獅獎(Golden Lion for best film):《小丑》(Joker),美國。

評審團大獎(Grand Prix):波蘭導演羅曼波蘭斯基(Roman Polanski)執導的《軍官與間諜》(An Officer and a Spy),法國/波蘭。

波蘭導演羅曼波蘭斯基執導的《軍官與間諜》(An Officer and a Spy),奪得本屆影展次高榮譽評審團大獎銀獅獎。羅曼波蘭斯基的女演員妻子艾曼紐辛葛娜(右二)代替他上台領獎,兩側是(FromL)意大利製片人Paolo Del Brocco,法國製片人Alain Goldman和意大利製片人Luca Barbareschi。
波蘭導演羅曼波蘭斯基執導的《軍官與間諜》(An Officer and a Spy),奪得本屆影展次高榮譽評審團大獎銀獅獎。羅曼波蘭斯基的女演員妻子艾曼紐辛葛娜(右二)代替他上台領獎,兩側是(FromL)意大利製片人Paolo Del Brocco,法國製片人Alain Goldman和意大利製片人Luca Barbareschi。 (照片來源:ALBERTO PIZZOLI / AFP / Getty Images)

最佳導演銀獅獎(Silver Lion for the best director):瑞典導演羅伊安德森(Roy Andersson)執導電影《關於無盡》(About Endlessness),瑞典。

最佳女演員獎(Volpi Cup for best actress):法國女星愛莉安艾絲柯莉德(Ariane Ascaride)主演《世界的勝利》(Gloria Mundi,暫譯),法國。

最佳男演員獎(Volpi Cup for best actor):義大利男星路卡馬林內利(Luca Marinelli)主演《馬丁伊登》(Martin Eden),義大利。

最佳劇本獎(Best screenplay):動畫電影《繼園臺七號》(No. 7 Cherry Lane)導演楊凡,香港。

評審團特別獎(Special Jury Prize):義大利導演法蘭科馬雷斯卡(Franco Maresco)執導的諷刺紀錄片《黑手黨不像以前那樣》(Mafia Is No Longer What It Used to Be,暫譯),義大利。

最佳新演員獎(Marcello Mastroianni Award for Young Performer):《乳牙》(Babyteeth,暫譯)演員托比瓦勒斯(Toby Wallace),澳洲。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