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濫暴 香港無臉出席國際警備展(圖)

發表:2019-09-09 18: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警瘋狂鎮壓反送中示威者的行徑,早已備受外界譴責,因此香港取消出席將於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防務和軍用警備展。
港警瘋狂鎮壓反送中示威者的行徑,早已備受外界譴責,因此香港取消出席將於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防務和軍用警備展。(圖片來源:龐大偉/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9月9日訊】港警瘋狂鎮壓反送中示威者的行徑,早已備受外界譴責,臭名遠播。日前,香港出於外界壓力,取消出席將於英國倫敦舉行的國際防務和軍用警備展

據英國《衞報》5日的報導,香港不再派代表團參加10日在倫敦舉行的國際防務和軍用警備展覽會(DSEI),而英國國際貿易部的副部長格雷厄姆•斯圖爾特(Graham Stuart,以下皆音譯)在議會上證實了香港退出的決定。

一個月之前英國政府曾邀請香港派代表來出席DSEI,但是英國工黨議員福克斯克羅夫特(Vicky Foxcroft)卻問國際貿易大臣兼貿易委員會主席卓慧思(Liz Truss):「為什麼香港獲邀出席?」

DSEI是歐洲最大型的軍用警備展覽,並有逾一千六百名參展商、四十多個國家的展館,包含展示安全和人群控制設備等。

自6月香港爆發反送中抗議活動以來,港警至少發射2,000發催淚彈,還有不少的布袋彈、海綿彈、胡椒噴霧等武器,用來鎮壓示威者。截至9月3日,港警總共拘捕1,183人,超過115人遭到了檢控;至少8人因港府漠視民意而自殺。

早於6月底,英國時任外交大臣亨特(Jeremy Hunt)已表示,英國將停止發放對香港出口人群控制設備的許可證,「除非我們滿意於對人權和基本自由的擔憂獲得徹底解決。」

在7月18日,歐洲議會上投票通過《歐洲議會對香港局勢的決議》,並督促中共遵守《中英聯合聲明》,以維護港人的「高度自治權」及自由,還提出要求歐盟禁止向港警提供鎮暴裝備等等十多項要求。這是歐洲議會從1997年香港主權移交大陸以來,首次對香港提出制裁。

美國聯邦眾議員吉姆.麥克高文(Jim McGovern)在7月29日發推文說,港警的暴力事件正在升級,美國應立即暫停將包括催淚瓦斯在內的警用產品出口至香港,直到該地區有足夠的保障措施。

同日,聯邦參議員泰德‧克魯斯(Ted Cruz)也發推文表示,美國應該考慮執行類似1989年六四後那樣的禁令。

但是兩天後,即8月31日,港警闖進太子站等地,無差別地暴打乘客,至少打傷了13人,拘捕了63人。(詳報導:香港「黑警」亂打人、假扮示威者放火影片曝光民主派:831元朗恐襲翻版 香港最恐怖之夜)

9月7日,港人於太子站悼念被警暴打冤死的「無名人士」,抗議者高喊「生要見人,死要見屍」等口號,現場氛圍令人動容。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