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主變強盜 強盜修成佛 因果關係真奇妙(圖)

作者:小蓮 發表:2019-09-10 01: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公主在父王的皇宮裡長大。
公主在父王的皇宮裡長大。(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北宋年間,由於經常跟遼國打仗,最後定下「澶淵之盟」。老百姓由於朝廷的軟弱無能,又有年年的「歲幣」的苛捐雜稅,致使民不聊生。尤其是宋朝與遼國的邊境地帶更是如此。此時的遼國相對處於很鼎盛的時期。

就在這個大環境下,當時一位遼國的公主,小名叫天行。此女性情剛烈,由於生長在北方,身體也長得很是彪悍。從小就有一位武藝十分精通的老人精心傳授武藝。臨走時師父給了她一把寶刀。此刀可以削金斷玉。並叮囑她不可亂殺無辜。那年她20剛出頭,她父王為了她的婚事而費盡了心思,可是哪個也不能使天行滿意,為此她也非常的苦悶

一次在夢中聽見一位長得很俊秀的白面書生隨口吟道:「春花秋月何時了,人生繁華知多少,歲月悠悠千百度,功成名就身體枯。何處是永恆?唯有修煉方成金剛不壞身!」當時她就覺得此人非常的親切,上去與之打聲招呼,轉眼間該書生就不見了。一緊張她就醒了。

醒來後,她看著身邊的侍女,個個睡得像死人一般,掌上燈,在銅鏡前看看自己的如花似玉的容貌,雖然習武之人不像整天在閨房裡的女孩家那麼柔弱,有一種陽剛的氣質,但是不知怎的她感到這一切都是那麼的不真實,歲月像流水一樣嘩嘩的流走,美麗的容貌哪能長久的保持呢?再加上昨夜夢裡所聽到的,這一切使她感覺到很是苦悶,再加上婚姻的事自己總是不如意,於是那種剛烈的性格就展現出來了,我要離開皇宮,在天地間尋找自己的人生歸宿。

想到此,她再也坐不住了,她明知父王不會同意的,於是給父王留下一封信。信上寫到:天行今晚踏夜去,不辭而別請父諒,為求正法孤身行,脫離輪迴淨自身,它日修成正果日,再回家中度雙親!寫完之後,她抹了一把眼淚,帶著寶刀騎著寶馬出城而去。

天亮之後侍女發現公主不見了,於是向皇上稟報,皇上看信之後,哭了很長時間,在皇后的勸阻之下,方才止住傷悲,並達觀的說道:「天行在我身邊,幾十年之後我們也得分別,如果在有生之年她能找到脫離生死輪迴之法,那不是更好嗎?!咳!這孩子從小就不願意涉入人世的紛爭和權利的爭鬥,走了也好,讓她清清靜靜的過一生,讓她滿意就行了。憑她一身的武藝,她在哪裡也不會受欺負的。」過了近十年,天行的父王和王后就先後故去了。

花開兩朵,各表一支。話說天行從皇城中走出來之後,漫無目地的走了近半個來月。一日,忽然前面遇到一座大山,經人打聽這座高山名叫大青山。她想起了一次與父王閒談時,父王說過,在大青山有一位寨主,人稱金刀無敵將姓孔名心,該人由於有勇無謀,一次被宋朝的奸細打入,將他騙至敦煌附近殺害。現在該山寨處於群龍無首的狀態。

正這麼想著,忽然從山上下來幾十個嘍囉,為首的是一位紅面大漢,手拿大錘攔住去路。「臭丫頭,有錢拿來,本大爺能饒你一命,否則,做我錘下之鬼。」「呸,有本事過來,本姑娘陪你走幾趟。」天行手持寶刀毫不示弱。這樣,幾個回合過後,紅面漢子的大錘就被寶刀一削兩半,天行騎著馬要走,怎料想那漢子卻抱拳拱手道:「姑娘請留步,在下有一事相商,不知答應否?」

「有話當講無妨。」

「不知姑娘可否知曉本山實屬群龍無首的狀態,今日見姑娘武藝超群,肯定是個行俠仗義之人,為我等不才願姑娘能做我山的大寨主,以後弟兄們都聽你的調遣。」天行想想自己暫時也無處可去,於是就答應了他們的要求。於是天行就在這裡當上了寨主。

在這近十年的強盜生涯中,他們殺貪官滅劣紳真是鏟奸除惡行俠仗義,不管怎樣說,人是殺了很多,附近老百姓給她起了個外號:巾幗寶刀大俠。在閒暇時,天行都在想我是出來找尋修道之法的,如今造化弄人,在這裡卻當了強盜?咳!何時能找尋到我日思夜想的修煉之法?!

過兩日,天行一干人等在山上的聚議分贓廳內大碗喝酒大塊吃肉的時候,忽聽小嘍囉來報,「山下有五六個人經過,看上去不是貪官就是劣紳,這『買賣』我們做不做?」

「該做就做,婆婆媽媽的幹什麼?」不一會,那個嘍囉又上來稟報,其他的人都被我們殺掉了,就有一位書生模樣的人,當我們要殺他的時候,他說,要對我們寨主說三句話,再殺他也不遲。

「死到臨頭還敢口出此言,將人帶將上來,我親自瞧瞧這位書生是何許人也?」不一會將那位書生五花大綁帶了進來,天行一看心想,這個人好像在哪裡見過。但她來不及細想,於是嚴厲的問道:「聽說,你有話對本寨主說,那就快說,說完我再殺你。」

只見那書生真是面不改色心不跳,道:「聽聞寨主在附近有巾幗寶刀大俠的大名,今日一見,你純粹是浪得虛名。」

「此話怎講?」天行十分不悅。

「行俠仗義之人決不亂殺無辜,而今你不問青紅皂白,見到我就要殺我,這不是亂殺是什麼?」

「那我且問你,你為何與他們在一起?」

「我本是遼東人士,名叫李鵬飛,自小開始識文斷字,後來遇到一位師父教我修行的法門,此次讓我去九華山找尋高人修行,今生就能脫離生死輪迴,永遠不受六道輪迴之苦,走在路上正巧遇上這幾個官紳,於是結伴而行。我今日且問你:1.殺人如麻幾時休?2.你是否感到深陷紅塵不自由?3.是否明白善惡有報,神靈在天的道理。」一席話震驚得天行半天說不出話來。猛然她想起自己從前那個夢,莫非就是他……?天行於是親自給鵬飛鬆綁,並將他帶了下去。

晚上她幾乎一夜沒有睡覺,都在思索著自己人生的歸宿,想到自己的婚姻和理想,最大的心結就是在這近十年的強盜生涯中自己殺人很多,一旦修煉之後,能否成為其障礙,而且在這些年中自己養成了山大王的性格和癖性,這些能在有生之年修掉嗎?思前想後,她就是睡不著覺。

第二天天行對鵬飛說了這些苦楚。鵬飛說:「只要善念善行,佛陀只看人心。古人云:知錯能改善莫大焉。佛法自會銷掉一切後天之物,而給予原來之純正。還有……你別忘了還有我呢,我在你身邊,到時我們一起切磋不就什麼問題都解決啦?!」

天行看著鵬飛一身正氣,心想不管怎樣這個書生的確不錯,能與之尋道找法,也是人生一大快事,況且他還會吟詩做賦,一輩子不會悶得慌的,於是放心的說:「以後你不許虧待我,否則我的寶刀可不答應?!」

「我哪敢,只要你不撒野耍潑,我就燒高香了!」正說笑著,天行將山上的弟兄們召集起來,將山上以後的事做了一下安排。然後二人就下山了。

一路無話。到了九華山,二人見人就問有沒有得道的高人,一直到山頂也沒有遇到,當時天色已晚,於是夫婦二人就在山頂的破廟中留宿一夜。在第二天天剛放亮,只見山上出現佛光。那真是:七彩佛光自天降,萬般祥瑞破迷茫,殊勝美妙滿穹宇,神佛慈悲照大千!

此情此景此境使夫婦二人激動不已,然而更為想不到的是在佛光中出現了一位巨佛,那真是:無比威嚴天地間,腳乘金蓮游大千,慈悲萬物救眾生,點悟修者真像顯!夫婦二人一見慌忙跪在地上叩頭不止。只見巨佛只說了一句:「用心來修,必成正果。」隨後連同佛光都隱去了。

夫婦二人高興得抱頭痛哭,真的沒有想到,此生此世我們有如此的奇緣能見到巨佛,能見到如此殊勝的景象,真是我們多少世修來的福分!從此二人就在山頂上落腳,開始了那生那世的修行。當他們沒有心法的時候,晚上在夢中就會得到點化,他們就能升華上去。

就這樣大約修行了近三十年,一日正午,夫婦二人正在打坐,忽然聽到天上傳來法樂,不一會自空中落下很多的透明的花朵,十分的可愛,不知怎的他們的身體也起空了,身體變得十分的通透和無比的威嚴。

此時他們看到了那尊巨佛,正朝他們笑呢,這時從天上飛來了蓮花寶座和一隻特別漂亮的仙鶴,天行乘上蓮花,鵬飛騎上仙鶴一起飛走了。這正是:伴著祥雲一起飛,乘著蓮花仙鶴歸,七彩霞瑞身邊繞,脫離生死了輪迴!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