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猩猩學會手語後 牠最想傳達給人的話(視頻)

發表:2019-09-10 07: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猩猩的智慧也超乎人類所想像。
大猩猩的智慧也超乎人類所想像。(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根據血液和蛋白質的化驗,靈長類動物是血緣上最接近人類的動物。事實上,他們的智慧也超乎人類所想像,這隻全球知名的大猩猩─可可(Koko)就是最好的例子,可可會使用1000個手語單字和聽懂2000個英文字。

大猩猩─可可(Koko)1971出生於美國舊金山,在2018年46歲時死去。可可從小就開始學手語,在全美有很高知名度。可可因為沒辦法孕育自己的孩子,收養過一隻叫「All Ball」的小貓,但小貓不幸車禍過世,飼育員告訴可可後,可可比出「傷心,壞了」的手勢。

每天思念小貓的可可,在飼育員安排下,又收養了兩隻小貓,這讓可可得到了很大安慰。

可可當初從一窩小貓挑出兩隻小奶貓的情景:

不只愛小貓,可可也為地球做出了呼籲。為了動物和所愛的地球,在工作人員安排下,可可在鏡頭前用手語拍了這段影片……

一開始可可向觀眾介紹自己:「我是大猩猩」接著比出:「我也是花兒,我也是動物,我也是自然。」

「人類……可可很愛他們。」

「地球,可可也愛。」

「但是人類很笨……太笨了!可可很抱歉(說人類笨),可可哭。」

大猩猩基金會表示,他們試圖設計了一個腳本,並讓可可在影片中即興發揮,再剪輯出重點。可以看出,善良的可可最想傳達給人類知道的就是牠對人類和地球的愛,並希望人類知道「時間快到了」能夠「修好,保護地球」,這是動物第一次對人類的重大呼籲,希望這短短的38個手語單字,能喚起人類的良知,拯救被摧殘的地球。

依據維基百科的資料,Hanabiko「Koko」(1971年7月4日-2018年6月19日)是一隻雌性西部低地大猩猩,以從美國手語(ASL)的修改版本中學習大量手勢而聞名。可可出生於舊金山動物園,她的大部分時光都生活在加利福尼亞州的伍德賽德,在聖克魯斯山脈的大猩猩基金會保護區。可可在收到一隻小貓作為寵物並為他創造一個名字的報告後引起了公眾的注意。

相關影片請點擊這裡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