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主持人董倩或面臨國際法律制裁(圖)

發表:2019-09-10 08: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主持人
央視主持人董倩(網絡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10日訊】國際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目前正準備向美國、英國等七個國家和地區申請依據《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及類似法律制裁中國央視知名記者董倩。董倩為什麼會受到國際人權組織的指控?

人權組織「保護衛士」的指控主要是基於董倩主持央視「電視認罪」節目的行為。 「保護衛士」指出,董倩涉嫌與中國警方和國保人員合作,為至少五名「709大抓捕」案中的人權捍衛者錄製「強制電視認罪」的視頻,並廣為傳播,嚴重侵犯了人權。

在董倩採訪的五名人權捍衛者中,有一位是網名「超級低俗屠夫」的吳淦。 2015年吳淦被中國警方以「尋釁滋事罪」和「誹謗罪」刑事拘留,並很快被央視新聞節目大肆抹黑。

當年8月1日,董倩和央視團隊試圖為吳淦錄製「認罪視頻」,但遭到吳淦拒絕。 2017年,吳淦通過律師發表了《致董倩公開信》,要求她出庭作證,證明吳淦當時被戴著黑頭套到她面前接受采訪。

吳淦在公開信中還說,央視是愚民工具,是萬惡幫兇,是假大空的代名詞。還質問董倩:卿本佳人,何必從賊?

「保護衛士」指出,董倩在電視認罪的節目中是中心人物。她並不僅僅是錄製這些視頻的記者之一,而是發揮著積極的協調作用。

「保護衛士」負責人彼得·達林(Peter Dahlin)透露,申請制裁董倩的文件準備提交給美國、英國、加拿大、波羅的海三國和直布羅陀(Gibraltar)等七國和地區。 《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是美國法律,其它六國或地區也有類似法律。

申請文件將在中共建政七十週年紀念日前夕正式向外公佈。一旦申請被批准,董倩將在以上國家被禁止入境或凍結她在這些國家的財產。

目前,歐盟和澳大利亞正在審議《全球馬格尼茨基人權問責法》的類似法案,如獲通過,「保護衛士」也將向這些國家和組織提交申請。

彼得·達林本人在2016年在中國因涉嫌「危害國家安全」被中國警方拘捕,並被中國央視拍攝並公佈認罪視頻。他隨後被驅逐出中國。

 

(原標題:人權組織將提請制裁央視記者董倩)

来源:自由亞洲電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