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爸撿二手書塗立可白 養出台大醫科兒(組圖)

發表:2019-09-10 2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天下父母心,為了讓孩子能夠在學習上不落後於人,對兒女都是用心良苦。
天下父母心,為了讓孩子能夠在學習上不落後於人,對兒女都是用心良苦。(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位用心良苦的爸爸,因為家境清苦,多年來他利用撿回的二手參考書,默默的用立可白將寫過答案的參考書塗掉,再給子女使用,而兩個孩子也不負所望,成功考上了台大醫科以及政大中文系,讓他感到很欣慰。

陳泳霖生活艱苦仍然努力教育兒女

姐弟求學期間也因好成績,同時得到圓夢獎學金補助。
姐弟求學期間也因好成績,同時得到圓夢獎學金補助。(圖片來源: Adobe stock/示意圖)

根據《中央社》報導,身為低收入戶的的陳泳霖,多年前與陸籍配偶結婚後,因妻子依照規定必須定期往返大陸,龐大的旅費加上孩子陸續出生,開支增加無法負擔,妻子去鼎泰豐當洗碗工,幫助家裡經濟狀況,他也在知名豪宅擔任社區保全工作。陳泳霖擔任豪宅社區保全不僅要日夜輪班,薪水也不高,但是很重視子女的教育

回收參考書暖爸用立可白塗答案再給孩子使用

雖然陳泳霖沒有能力譲兒女上補習班,或是買參考書,為了讓兒女能夠在學習上不落後於人,他就想到一個辦法,記起在豪宅擔任保全期間,常常看見有錢家庭會把過期的國高中參考書直接丟棄,翻了翻發現有些根本只寫了幾頁,整本書接近全新,他便撿回去自己用立可白把答案塗掉再讓子女使用,孩子們也得到一本免費的二手參考書。

後來,他拜託社區清潔人員,假如有住戶丟棄參考書還請通知一聲,他撿回來之後立即用立可白處理掉,眼睛不好的他,往往還要撐著腰酸背痛盡快更改好給孩子用,十分辛勞。陳泳霖也要求姐姐使用參考書時先用鉛筆寫,等到弟弟長大時,他再用橡皮擦擦掉答案,又可以繼續使用。

陳家姐弟不負父母期望考上知名大學

陳家姐弟不負父母期望考上知名大學。
陳家姐弟不負父母期望考上知名大學。(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泳霖同時也表示,他們家𥚃雖有些拮据,為了讓子女專心讀書,堅決不讓孩子去打工貼補家用,而姐弟在困苦的環境下,願意多付出加倍努力唸書,看著家𥚃擺著許多孩子們的獎盃成果,讓他感到十分驕傲。

據悉,姐姐從小就有美術天份,因參加12年國教創意繪畫比賽表現優異,獲得優等獎,後來考上政大中文系,而弟弟考上建國中學後,也順利考上台大醫學院,求學期間也因好成績,姐弟同時得到圓夢獎學金補助。

陳泳霖回憶起多年低頭塗改參考書的辛勞,常常筋骨痠痛,更要忍受立可白的刺激味道,現在回味起來,覺得夫妻倆再辛苦一切都值得,未來他們都願意更努力賺錢培養孩子,唸硏究所或是出國,更上一層樓。父母的無私暖心教育孩子,也感動大家,傳為佳話。

責任編輯:李紀湘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