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塔利班和談破局 川普:美軍將加強攻擊(圖)

發表:2019-09-10 19: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總統川普。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0日訊】美國總統川普阿富汗民兵組織塔利班定好的秘密會談,在週末的最後一刻遭到取消。川普表示,美國與塔利班的和平談判不但宣告「死亡」,美軍對塔利班的攻勢也將進一步加強。

與塔利班進行談判已久的華府,一直希望能達成協議,讓美軍從長達18年的阿富汗戰場裡抽身。但川普今天在白宮正式宣布:「這些都已告死亡。據我所知,已沒戲了。」

川普原本預定8日在位於華盛頓郊區的總統度假地大衛營(Camp David)與塔利班主要領導人直接會晤,可惜前一天卻突然戲劇性喊卡,因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在5日時,再度發生自殺炸彈攻擊。此次攻擊導致12人喪命,其中包括1名美軍,這是今年以來第16名陣亡的美軍,而塔利班則宣稱犯下此案。

川普稱美軍對塔利班游擊隊的攻擊,可說是10年來最猛烈的一次,原本看似已接近完成的和平談判宣告也因此破裂。他在推特寫道:「我們在過去4天以來,對敵人的打擊更加嚴厲,程度比過去10年的任何時刻都要激烈!」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昨天表示,「我們光是在過去十天,就擊殺了1000多名塔利班成員」。

撤軍阿富汗一直是川普的主要外交政策目標之一。川普也一直希望在與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三方達成和平協議後,可以讓美軍撤出阿富汗,兌現川普終止戰事的承諾。而今雖然談判破局,承諾充滿不確定性,川普仍表示會權衡減少駐阿美軍數量。

對川普而言,他原本預定在明年初至少撤軍5000人,數量已超過現有駐軍的1/3,目前駐紮在阿富汗的美軍約為1萬4000人。剩下的美軍則預定在2020年底全部撤離,藉此讓塔利班切斷與蓋達組織的關係,並進一步支持反恐。

他說:「我們若想要抽身,會選對的時間。」

由於美方與塔利班的和平會談以失敗收場,外界也擔憂阿富汗境內暴力衝突,恐怕會進一步升溫。

即便在雙方最近幾週舉行會談期間,塔利班的攻勢並不因此停歇,甚至更變本加厲。美軍中央司令部司令麥肯錫(Kenneth McKenzie)對此表示,為了對抗不斷升溫的情勢,美軍在阿富汗採取行動的腳步將可能加快。

麥肯錫在造訪阿富汗時指出,塔利班在和平談判期間發動的一連串重大攻擊,「做得太超過」,在上週甚至奪走一名美軍的性命。

當時身處阿富汗東北部的巴格蘭機場(Bagram airfield)的麥肯錫,便對隨行記者說:「對於讓他們進行一些自稱是勝利的競賽,美軍不可能坐以待斃,更無法容忍此種情況發生。」

責任編輯:戴睦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