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物也喝醉?浣熊醉臥路邊 駝鹿醉迷要人救(組圖/視頻)

發表:2019-09-11 01: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浣熊
北美浣熊(圖片來源:wikimedia)

【看中國2019年9月11日訊】秋天臨近,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Ontario)的(Stittsville)小鎮上,居民們發現有很多浣熊醉倒在地,難道說浣熊也會喝醉酒?這是怎麼回事呢?

醉臥不醒的浣熊

位於渥太華市附近的小鎮(Stittsville)的許多居民,近來經常見到一些醉醺醺的浣熊,有的遊蕩到居民的院子裡,有的直接睡在了路邊,或躺在草叢裡醉臥不醒。據居民們介紹說,浣熊的行為看起來不太正常,走路搖搖晃晃,就像剛從酒吧出來的醉漢似的,漫無目的到處亂走。

小鎮居民艾米麗(Emily Rodgers)告訴媒體CBC稱,她在家中的後院發現了一隻醉臥的浣熊,睡了幾個小時,站不起來。艾米麗乾脆打電話給311,立即有工作人員來取走了這隻動物

另一位小鎮居民朱莉(Julie Fong)說,一名警察來到她家,告訴她有人打電話來報告,說見到她家後院有一隻浣熊似乎醉倒在草地上。朱莉立即和這名警察一起到後院查看,果然見到一隻毛茸茸的醉浣熊,還在呼呼大睡呢!

難道說浣熊也會喝酒?還會醉倒在地?其實不是這樣。據安省(Carleton)大學的生物學教授邁克說,他們很可能是吃了掉在地上的發酵水果,因為發酵後到水果中含有酒精,所以浣熊們吃了這些水果後會被醉倒。

浣熊被醉到
醉臥路邊的浣熊(圖片來源:視頻截圖)

邁克說,該地區每年秋天會有大量成熟的果實從樹上掉下來,經過高溫天氣後,這些水果會發酵,浣熊過度食用後就會被醉倒。這些發酵的野生果實會使浣熊有走路不穩,行動搖搖晃晃,甚至醉倒呼呼大睡的行為出現,就跟人類喝醉時的行為一模一樣!

邁克建議說,看見醉倒在地的動物不要去管它們,讓它們睡一覺就好了,發酵的水果對它們的身體並無健康危害。但如果有什麼問題,可以打電話給動物管理人員,讓他們來處理。

醉倒在地的駝鹿

動物吃了發酵的水果,被醉倒的現象不只是加拿大的浣熊,還有體型龐大的駝鹿也會被醉到。早在2011年的瑞典,一隻年幼的母駝鹿,也是吃了很多發酵的水果後,產生了酒醉現象。人們見到它被卡在一顆蘋果樹上,動彈不得,真的不知道它是怎樣亂撞亂闖下被樹卡住的?看上去太搞笑了,這隻醉倒的駝鹿還迅速成了網紅。

最後工作人員把這顆蘋果樹鋸斷,把體重2百多磅,醉醺醺的駝鹿從樹上解救下來。這隻被救下來的駝鹿在地上躺了好一陣,最後才慢慢爬來了,四只蹄子似乎還站不穩,腳步蹣跚地離去。

在美國的阿拉斯加也有很多的駝鹿,也不時有這樣的「醉駝鹿」出現在人們的視野,原因也是吃了發酵的水果,產生了醉酒現象。但失去控制,體型龐大的駝鹿對人們還是有一定的威脅性,因為它們會亂撞亂闖,容易傷害到人。這些「喝醉」的駝鹿會跑到公路上,街道上,甚至闖進街邊的店舖中,給人們造成困擾。當地人遇到這種情況時,都會報警處理。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