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與賭博(圖)

發表:2019-09-11 07:2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炒股 賭博 工作
如果收益來的不正當,不持續,高風險是不是和賭博一個心態?(圖片來源: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9月11日訊】假如你有工作10年存了100萬。你拿去賭了,一個小時變成200萬。這時你是什麼心態?你過去辛苦10年賺到的錢現在1小時就賺到了。在驚喜之餘你會變得不平衡,因為贏錢否定了你過去的努力,讓你對你的人生產生了懷疑,找不到努力的意義,你會對你過去堅信的一切都變得不再堅定。

緊接著開始患得患失,這樣能賺錢工作就沒必要了。所以你還想賭,但是你潛意識裡僅存的那點理智卻不斷的告訴你,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賭下去的未必贏錢。於是慾望與理智起了強烈的衝突。直接造成的後果就是空虛,極度的空虛。你只能用花天酒地來麻醉自己,你開始享受,不再想一切,吃喝玩樂。

然後,當你享受過後你的慾望最終戰勝了你的理智,而這壓到駱駝的最後一根草正是你這種享受讓你捨不得,你喜歡上了揮金如土的感覺。

而只有贏錢才能讓你繼續這種生活。

於是,你又賭上了,然後開始輸了,輸了一點你還能保持平靜,超過四分之一,你有點慌了,超過三分之一,你開始衝動了,終於,一半了,剩下一半了,你把贏的都輸回去了,這時你收手也沒什麼,但是這一進一出看似沒什麼,但是,你過去的思想,生活方式,你的所有一切已經被這一進一出徹底的改變了。

最後的最後,你還是壓了最後一把,這一把,承載了你過去的十年,它沈重了,沈重得使你喘不過氣,然後就沒有然後了。

你輸了過去的10年,不止是存款,還有你人生的想法,生活的態度,等等的一切。

你終於回到現實了,你終於知道錯了,可是你已經不是原來的你,你只能不顧一切的去翻本,誰又能接受過去的10年以這樣的方式失去呢?但是,就算你能翻本,你能保證翻本後不賭嗎?也許開始的時候你這樣想過。但是你想用你有10萬時候的理智來壓制你贏到100萬時候的慾望嗎?別扯了,你只是在嘗試用你有限的金錢來滿足你無限的慾望,知足常樂吧。

玩下去只能是輪迴。贏錢只會顛覆你的價值觀,就算你一直贏下去,你也會是人群中的另類,只會患得患失,極度的空虛,怕輸,對自己能一直贏下去產生懷疑。你永遠不會幸福,賭徒總在走昨天的老路,期待明天的幸福,卻從未想過珍惜今天。

你永遠在追求別人所揮霍的,你永遠在揮霍別人所奢求的。幸福從來就在你的一念之間。回頭吧,朋友,勝負早已定,賭只能越來越死。時刻提醒自己三句話。不賭便是贏。千日砍柴一日燒。贏錢是過程,洗白是結果

炒股是不是和賭博一樣呢?如果收益來的不正當,不持續,高風險是不是和賭博一個心態?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