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美國 - 希望的燈塔(圖)

作者:陳光誠 發表:2019-09-11 08:2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8日,為呼籲美國落實《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有網民發起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看中國 李天正攝影)
9月8日,為呼籲美國落實《香港人權民主法案》,有網民發起在中環遮打花園舉行「香港人權與民主祈禱會」。(看中國 李天正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11日訊】自從6月9日,香港百萬人上街反送中至今整整三個月了。中共在香港的不斷施暴,使得世人......,尤其是更多的香港市民進一步認清了中共專制獨裁政權,反民主自由的反動本性。這更加堅定了港人,必須爭取到雙真普選的決心。沒有雙真普選,其它的即使得到了,也都可能隨時失去。那樣一來,香港將徹底淪陷到中共的魔爪之中,港人未來的命運將和內地人民如今正在遭遇的一樣,黑監獄、黑頭套、綁架失蹤、毆打軟禁等狀況,即使可能形式有所不同,但實質上將會相差無幾。

最近有關香港,包括要求將中國共產黨列為恐怖組織的多個白宮簽名,全都早已超過了所需要的100,000數字。在未來的60天內,白宮將必須對此作出公開回應。最近港人更是直接表達出,要美國出手幫助香港,制止中共在港的暴行。今天美國國會已經復會了,很多人期待《香港民主與人權法案》馬上被排上國會兩黨的議事日程,使之盡快通過成為法律,從而起到協助港人擺脫困境的作用。

美國無愧於俠義之國的稱號。不管你是否認同這樣的說法,無論世界任何地方發生天災或人禍時,大家都期待美國帶頭出手相助或解決問題,就是美國是希望燈塔的最好證明。尤其是其成功的民主榜樣性作用。如今的香港也不例外地有著同樣的期待,而且這樣的期待多數人都認為是合理的。也許一些美國人自己不這樣認為,也正是因為這些年對美國在全球重要性的認識不夠,而讓美國失去了很多決斷和做得更好的機會。也許你對美國以前政客的不堅持美國立國之本的原則,甚至出賣這些原則很失望,對其綏靖政策深惡痛絕,但美國就是美國,一旦意識到了問題的存在就必定能夠糾正它。當然,凡有人的地方就有的問題另當別論。

誠然,外因是要通過內因起作用的。中國的民主之路還是要靠我們中國人自己勇敢地去走出來。但是毫無疑問,美國會起到燈塔般的指引和推動作用。只有我們自己去做了,別人才有機會去幫助我們。另外,不要以為防火牆真的那麼強大,使得牆裡的人對香港發生的事一無所知,其實很多覺醒的公民時刻在網上與中共對視著。「我不說,但是我知道」,用來形容目前國內網上的一片肅殺之氣再合適不過了,「於無聲處聽驚雷」。

也許美國有關香港的反應將會成為照亮國人心靈的希望之光,世界上認清中共邪惡本質的人們和香港人民一起期待著。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