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信良:北京破壞全球化秩序 對台灣霸凌(圖)

作者:朱建陵 發表:2019-09-11 10: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認為,台灣在美中對抗中選邊,這不只是因為北京極端政治體制脫離了全球化秩序,更因為其對台灣的霸凌作為。
民進黨前主席許信良認為,台灣在美中對抗中選邊,這不只是因為北京極端政治體制脫離了全球化秩序,更因為其對台灣的霸凌作為。(圖片來源 : youtube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1日訊】民進黨前主席、亞太和平研究基金會董事長許信良認為,台灣在美中對抗中不得不選邊,這不只是因為北京極端政治體制脫離了全球化秩序,更因為其對台灣的霸凌作為。

許信良9日在接受專訪時表示,北京會走上目前的極權體制,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台以來推動的打擊貪腐有關。他說,習近平打貪反腐的結果,一方面製造了敵人,一方面把派系力量、內部平衡打破,使大陸政治體制自然走向了極權。

他認為,這是一種自然的發展,習近平上台之後,面對的是不打擊貪腐可能亡黨的局面,但透過司法手段打擊貪腐,在大陸現有體制下很難,只能透過運動方式進行,它的結果就造成了極權,加深了西方社會的疑忌,而極權加上軍事擴張,再加上不遵守自由開放貿易規則,最終造成西方國家的敵視。

這種情況下,許信良認為台灣別無選擇,因為北京破壞全球化秩序的規則,不但包含它的極權政治體制,還包含不斷的擴張,以及毫無節制的對外威脅,更包含對台灣的霸凌。

許信良說:「中國大陸對我們的霸凌,要求必須接受一中原則,這是政治上的片面要求,完全是霸凌。」他說,台灣已經算是經濟強國,在世貿組織中都是經濟實力很前的國家,但北京完全不尊重台灣在全球秩序中應有的地位。

他認為,北京當局自己知道,面對目前的國際形勢變化,對台灣、香港、美國及世界的作為必須調整,否則必然成為新冷戰的一個中心,必然歸於失敗,因為以大陸為核心的國家,並不足以支撐大陸目前的發展需要。

許信良說,北京政府的調整,對香港、台灣的態度改變,就是最好的開始。

許信良認為,北京對香港也是一種霸凌,不尊重香港的「一國兩制」。他表示,香港反送中已經3個月,大陸當然有能力以武力解決,但如果真的採取這種作為,就是宣告和西方世界以及全球化秩序對抗,相信北京當局不敢,因為他知道自己不如當年的蘇聯,無法成為新冷戰的一個中心。

根據日前外洩的香港特區行政首長林鄭月娥一次內部講話,林鄭認為,北京並沒有動用軍隊處理香港反送中情勢的計劃,也沒有為解決反送中問題設定期限。

許信良認為,在目前美國、中國關係的大局中,台灣能做的,就是等待北京做出調整,自身沒什麼好調整的。

他說,民進黨立足於抵抗北京霸凌,但國民黨沒有一點抵抗北京霸凌的意志,這是最大的不同,民進黨必須堅守目前的立場,因為北京不只要面對我們,還要面對世界,全世界都在看。

 

 

附註:原標題為「許信良:中國大陸對台灣的霸凌 是破壞全球化秩序的一環」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