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救幼鳥 卻被烏鴉誤會記仇3年(圖)

作者:陳俊村 發表:2019-09-12 06: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烏鴉認臉記仇的特性令人感到驚訝。
烏鴉認臉記仇的特性令人感到驚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在過去3年來,印度中央邦(Madhya Pradesh)一名男子每次出門都會遭到一隻甚至一群烏鴉的攻擊,只因為這些烏鴉誤以為他殺了一隻小烏鴉。烏鴉這種認臉記仇的特性令人感到驚訝。

據《印度時報》報導,這個名叫科瓦特(Shiva Kewat)每天每次出門,都會受到烏鴉的攻擊,少則一隻,多則一群。對於當地居民而言,這已經成為一種消遣,他們會聚集在科瓦特的屋外,等著看他出門被烏鴉猛啄的窘樣。

當地居民說,當烏鴉攻擊他時,就好像電影裡戰機衝向攻擊目標的畫面那樣。奇怪的是,烏鴉只會攻擊他,不會攻擊別人。

科瓦特表示,這一切都是從3年前開始。當年某一天,他試圖拯救一隻卡在鐵網裡的烏鴉寶寶,沒想到烏鴉寶寶死了,而烏鴉們也認定牠是被科瓦特殺死的,此後便不斷地攻擊他。

科瓦特說:「牠死在我的手裡。如果我能向牠們解釋的話,(我會說)我只是想要幫忙。」

為了避免被烏鴉攻擊,科瓦特出門時通常會帶一根棍子,用來揮舞並嚇走烏鴉,但小心地不打到牠們。不過,他的頭部卻多次被牠們啄傷。他說:「可憐的東西,牠們以為我殺了烏鴉寶寶。」

當地一名記者耳聞科瓦特遭烏鴉攻擊的事,特地前來查證。該記者說:「這是我第一次遇到下決心針對個人進行復仇的烏鴉。」

印度巴卡圖拉大學(Barkatullah University)研究鳥類行為的學者孟賈(Ashok Kumar Munjal)指出,烏鴉會有報仇的行為,牠們傾向於記得侵犯牠們的人們,並對他們展開攻擊。

具備一流智商的鳥類

烏鴉一向被公認是較聰明的鳥類之一,甚至有研究指稱:烏鴉是人類以外具備第一流智商的動物,其擁有使用甚至「製造工具」的能力,也具備學習能力,網路上也有不少科學研究影片顯示,烏鴉懂得透過一次次的嘗試,借由使用或製造各種不同工具取得食物或飲水或脫逃。

一項研究顯示,烏鴉對人臉擁有極佳記憶力。此外牠們還能夠分辨出友好或是危險的面孔,並通知同伴留意。研究人員認為,烏鴉對那些冒犯過牠們人的面孔,記憶能夠長達五年之久。

責任編輯:文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