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人撐香港 何韻詩:演藝圈多人恐懼活著

作者:張明天 發表:2019-09-12 2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韻詩表示,在演藝圈絕大部份人都不再敢發聲,也有很多人覺得我失去很多,但他們才是真正失去重要東西的一群……
何韻詩表示,在演藝圈絕大部份人都不再敢發聲,也有很多人覺得我失去很多,但他們才是真正失去重要東西的一群……(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攝影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張明天採訪報道)何韻詩今抵台,與多位音樂人和民間團體共同出席「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會。何韻詩表示香港的情況非常嚴峻,並感嘆演藝圈已經有多數人不敢發聲,因為都活在恐懼裡,很多人覺得我失去很多,但他們才是真正失去重要東西的一群,929也會盡量爭取(來台灣)和大家走在一起。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會

香港歌手何韻詩今(12日)清晨抵台,下午又趕往慕哲咖啡館,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會,與台灣音樂人楊大正、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關小姐、原民歌手巴奈.庫穗、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共同呼籲台灣人聲援香港,9月29日一起站出來遊行。

何韻詩說,「她想和台灣傳遞的是,這不是香港獨自面對的抗爭,這種打壓已經走到世界各地,包含台灣、澳洲、美國、加拿大等,北京力量的控制,已經擴散到人民和機構,可以看到各種自我審查」,她也強調台灣人一定要珍惜自己擁有的自由和人權的環境。

何韻詩也提到,音樂和藝術在這場抗爭裡佔有非常重要的位置,在演藝圈絕大部份人都不再敢發聲,很多人都活在很大恐懼裡,白色恐怖!不敢再發聲,失去了自由,「很多人覺得我失去很多,但他們才是真正失去重要東西的一群」。

何韻詩今(12日)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會,與台灣音樂人楊大正、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關小姐、原民歌手巴奈.庫穗、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共同出席。
何韻詩今(12日)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記者會,與台灣音樂人楊大正、香港邊城青年發言人關小姐、原民歌手巴奈.庫穗、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長林彥廷,共同出席。(圖片來源:陳可仁/看中國攝影圖)

當記者詢問何韻詩對於「大港開唱」明年恐停辦有什麼看法時,何驚訝的表示她不知道這件事,後來她更直言說「完全不可以接受!」。

她說「台灣是個民主國家,市長也好、總統也好,都是民眾選出來的,民眾自有一個答案,支持或不支持,而藝術表達就是人權跟言論自由最基本的一部分,假如一個辦的這麼好,這麼多年都沒有問題的音樂節,竟然會因為一個市長的想法被打壓。」

何韻詩認為,這個打壓會隨時發生在每個人身上,並且舉國泰航空員工被開除的例子,「不要覺得是在看戲,這已經面臨在每個人的生活當中了。」

對於台灣有部份人處於非常不安,有「亡國感」的情況,何韻詩回答記者「那就把這個不安化成動力,去做些什麼阿!」

她說在香港人也非常的不安,在過去五年感受到各樣的挫敗和失望,但是現在香港站起來了,而且不要小看每個人的力量,其他人在旁邊會被感染,這個才是社會運動最大的力量。

「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活動四項主張:

一、反送中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支持香港反送中運動五大訴求,港府應盡快回應港人。

二、拒絕「一中和平協議」

和平協議把台灣鎖進「一個中國,終極統一」的牢籠,拒絕和北京簽約,才能捍衛台灣民主。

三、港台同學,齊上齊落

港府不應限制港生出入境,釋放被捕者,讓港生能來到台灣就學。

四、庇護機制,刻不容緩

台灣政府應盡速設立,制定「庇護港澳政治難民之具體配套措施和明確法制」。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