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障女征服60公里超馬 靠夫婿手中的一條繩(組圖)

發表:2019-09-13 19: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許多人熱愛運動的人而言,馬拉松是一種孤獨、漫長的比賽。想跑完全程,除了體力,更需要毅力。

但在這樣的賽場上,有這麼一對引人注目的夫妻,丈夫為了幫助視障的妻子走出人生低谷,他們將白頭偕老,攜手共度人生的誓約,從生活延伸到馬拉松賽場上,不但共賞人生風景,也共享比賽風景。

來自宜蘭三星鄉的洪文言,為了幫助視障妻子徐薇雅走出低潮,不斷在妻子身旁陪伴之外,更開始帶她接觸馬拉松賽事。在丈夫用心良苦下,妻子的視力也從原本的0.01逐漸恢復,現在已經到0.05了。

當然這段過程在外人的眼中看來,雖然異常艱辛,但夫妻倆卻從不放棄,甚至曾經攜手征服2次超馬。洪文言說,還想帶著妻子去欣賞更多美景,也將一路互相扶持,絕不放手。

雙手綁著繩子抓緊彼此,這是宜蘭三星鄉公所建設課長洪文言,和他的視障妻子徐薇雅,不畏艱辛漫步挑戰馬拉松賽事時,總會看到的景象。而這一切的起緣,來自於背後一段感人肺腑的故事。

夫妻倆在賽程中,常會出現以下對話:

洪文言:「旁邊就是整排的野薑花。」

徐薇雅:「旁邊唷?」

洪文言:「對,妳的右手邊。」

徐薇雅:「那邊嗎?」

洪文言:「有沒有聽到,河流的聲音。」

丈夫不但在過程中會細心和妻子講解沿途美景,甚至就算赤腳陪著妻子跑步,也絕不喊累。

而原本視力正常的徐薇雅,在34歲時因為家族遺傳色素性視網膜病變,導致她的視力逐漸退化,最後甚至嚴重到只剩0.01。

大受打擊,對人生感到絕望的徐薇雅,一度認為生命已經毫無希望。但在丈夫洪文言不斷鼓勵下,終於幫助徐薇雅打開封閉已久的內心,開始試圖走出黑暗。被月老以紅線促成姻緣的夫妻倆,在賽場上就靠著彼此手中繩子的羈絆,由洪文言擔任陪跑員,慢慢引導徐薇雅。在經過長時間跑步後,徐薇雅的視力不但進步到0.05,也讓彼此的人生再度出現亮光。

對洪文言來說,手中這一條繩子,在別人眼中可能只是一個普通的繩子,但他就是靠著這一條繩子,連接彼此的步伐。有了丈夫的引導,徐薇雅內心也感到十分踏實,因為—只要洪文言不放手,自己就能繼續被牽著前進。

就在這樣不離不棄,互相信任的基礎上,洪文言終於幫助妻子打開了另一扇窗,擁有了另一片天空。他帶領徐薇雅開始接觸馬拉松,從一開始的3公里,慢慢進步到5公里。到了現在,甚至長達60公里的南橫超級馬拉松都難不倒他們倆。

在倆人堅貞的愛情下,三星鄉長李志鏞之深受感動,更舉辦三星安農溪馬拉松嘉年華活動,邀請30名視障朋友一起運動。

不但如此,由於找不到適合徐薇雅的好跑鞋,所以洪文言也陪著妻子赤腳跑步多年。而就在日前,有「氣墊之父」美譽的黃英俊博士,由於自己也是馬拉松及鐵人三項好手,更專程為徐薇雅準備適合她的跑鞋,希望對她日後的賽程有所助益。

當然對洪文言來說,要讓妻子每一步都跨得安穩,還是有一些瓶頸要度過,遠遠不是人們看到的完賽時開心的模樣。

人生總會遭逢逆境,這場突如其來的意外,雖然讓徐薇雅的璀璨人生出現短暫的黑暗,但對徐薇雅來說,人生就像是馬拉松賽事,不到最後無法預測結果。

相信在夫妻倆人攜手相伴,互相扶持下,馬拉松賽場上將可以繼續看見他們努力奔跑的身影。不但讓賽場多了幾分溫暖,人生也更多姿彩。

責任編輯:于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