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關史上最嚴 無論是哪國人都面談(圖)

發表:2019-09-13 10: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所有入境美國的旅客,不管是美國公民或是國外旅客一律接受安全檢查,就像是經歷一場面試一樣。
所有入境美國的旅客,不管是美國公民或是國外旅客一律接受安全檢查,就像是經歷一場面試一樣。(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3日訊】所有入境美國的旅客,不管是美國公民或是國外旅客一律接受海關安全檢查,就像是經歷一場面試一樣。除了面談之外,隨身的行李也將面對嚴格檢查,未來赴美之路必定更加艱難!不過在安保詢問時老老實實回答即可,無需慌張。

川普發布新規

據海外中文媒體報導,9月11日起,川普發布了新規定,所有入境美國的旅客,無論是美國公民還是國外旅客,一律接受安全檢查,每個都逃不過面談

除了談話之外,隨身的行李也將面對嚴格檢查。這條新規為美國史上涵蓋範圍最廣、涉及人數最多:

105個國家與280座機場;

180個航空公司與2100多次航班;

32萬多乘客與赴美旅客一律接受安全面談

「赴美安檢」政策是各航空公司具體實施的,以至於現在入境美國出關的時間很長、面談問題嚴格。

會在哪裡被詢問?

這種安保詢問不像安檢一樣有一處固定的地方,而是在機場的任何一個角落皆可以。

值機臺:其中最常見的是在航空公司的值機台辦理機票業務時,地勤人員或者有專門的保安,會在一邊對你進行安保詢問。

安檢處:這個也是重要的地方,在對你進行安全的時候,可能會有保安人員向你進行詢問。

登機時:另一個則是在此時,安保人員可能會上前對你進行詢問。

不管哪一種方式,都將增加你的候機時間。因此,各位赴美的旅客,請務必把候機的時間再提前一些,以免在安保過程當中出現延誤。

不僅是乘客在登機前接受面談,這次工作簽證、持綠卡華人、甚至美籍華人入境美國時,也要被盤查一番。

如何應對安檢問話?

對於赴美旅客來說,增加一道安檢程式,意味著又增加一道不確定因素。而且被問到的話難免心理緊張,那麼應對這類的問題時你要這樣做:

首先,保持鎮定。若你是旅客,持商務/旅遊簽證短期赴美參加商務活動或者旅遊的,就老老實實回答即可,無需慌張。

其次,替人帶物須謹慎。如果你要帶東西給美國的朋友,或者說美國的朋友委託你幫忙帶東西。那在裝入行李箱之前,一定要拆開來看裡面到底是啥東西,以免有違禁物品。

提醒所有的旅客,務必將候機時間預算充足一些,以免在安保詢問環節上出現延誤。

近日,有香港乘客乘機到洛杉磯旅遊,他表示,這次新規是動真格的,以前沒見過這麼嚴格,連行李是誰打包的都要管,還會問說:打包之後有沒有離開自己的視線?有沒有幫別人帶東西等?帶的具體東西是什麼?與誰同行?飛行目的地?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