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烤肉全攻略 有害物質降低90%(圖)

發表:2019-09-13 18: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現代烤肉已大幅取代月餅的中秋節連假裡,民眾要想吃得盡興健康,在各方面可得多加注意。
在現代烤肉已大幅取代月餅中秋節連假裡,民眾要想吃得盡興健康,在各方面可得多加注意。(圖片來源:Pixabay)

在現代烤肉已大幅取代月餅中秋節連假裡,民眾要想吃得盡興健康,在各方面可得多加注意。

以下就由小編幫大家整理一些注意事項,提供大家參考。

木炭

木炭在燃燒過程中產生的煙,甚至是不完全燃燒所產生的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硫氧化物以及PM10、PM2.5、PAHs等廢氣,容易傷害人的健康,也造成環境污染。

一般日式燒烤店所使用的備長炭、竹炭,甚至是原住民做石板料理所用的火山石,都是環保木炭的優先選項,當然售價也較一般木炭來得高。

在意價格的民眾,可以選擇以龍眼、或相思等木頭直接炭化所做成的,或是把椰子殼纖維和天然黏著劑壓製做成的中空木炭等,都比坊間常見的原子炭之類來得低碳環保,價格上也不會差很大

【6大高油脂食材】

1、五花肉

含油量將近1/3的五花肉,每100公克熱量高達360大卡,只要吃了200公克,就等於一天所需熱量的1/2到1/3了。

2、香腸

屬再製肉品的香腸,在製造時會加入不少肥肉,雖然美味,但熱量也高,每100克熱量平均高達349大卡。

3、牛小排

也是中秋烤肉常見食材,每100克熱量平均高達290大卡。

4、豬頸肉(松阪肉)

廣受歡迎的豬頸肉,每100克熱量平均高達284大卡。

5、貢丸

這應該讓許多人感到意外,但貢丸每100克熱量平均高達238大卡,也是不容忽視哦。

6、三節翅

屬於雞肉的三節翅,或許大家不覺的油膩,但實際上每100克熱量平均高達210大卡,也是非常高的哦。

【降低90%有害物質的醃肉3寶】

除了烤肉時,不要吃燒焦的食物外,肉類若以洋蔥、大蒜、橄欖油醃泡,可降低90%以上異環胺類有害物質。

這是因為洋蔥、大蒜都具有抗氧化物,可望減少肉類「異環胺」生成,烤肉前先用大蒜、洋蔥、橄欖油醃泡肉類,可降低90%異環胺生成;以紅酒或啤酒浸泡6小時以上,可分別降低40%、88%異環胺生成。

除此之外,烤肉常見的香腸、臘肉、火腿、熱狗、培根等食物都含硝酸鹽、亞硝酸鹽,在高溫烘烤時也會產生致癌物「亞硝胺」,因此建議先蒸熟、煮熟後再稍微燒烤增加香氣,可降低毒素產生量。

而在食用時搭配青菜、水果或綠茶也可減少亞硝胺合成,並補充維生素C、纖維質及含抗氧化成分的解毒物質。

另外由於短時間內攝取過多的蛋白質,也可能造成腹脹、腸胃不適。因此烤肉時記得要搭配高維他命C水果,如芭樂、奇異果、木瓜、柚子、鳳梨等,緩解腹脹、腸胃不適的現象。

責任編輯:王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