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草木皆兵 北京大規模抓捕訪民(圖)

發表:2019-09-14 1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北京
大陸警察(圖片來源:NICOLAS ASFOURI/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4日訊】北京日前為中共建政70週年國慶舉行近十萬人的閱兵彩排後,本週開始進入最高安保狀態,大批訪民遭到驅趕和抓捕。

官媒報導指,「十一閱兵」彩排活動8日凌晨在北京長安街進行。有九萬多人參與這次活動。當局為確保大閱兵順利進行,進入全城警戒狀態。彩排當天,天安門附近地鐵線提前結束營運,相關道路被封鎖,沿途酒吧、夜總會等娛樂場所被迫停業。北京超市及刀具店已被要求禁止出售菜刀、西瓜刀、油桶等物品。

居住在北京豐田區的東北訪民楊女士9月10日表示,公安和外地截訪人員每天都在抓人。他們隨時會被逐出北京:「在北京要注意安全,因為昨天晚上九點多鐘,一幫黑社會人員,還有豐臺區公安分局南苑派出所人員,領著人到我們這裡敲門、抓人。」

訪民張女士說,上週五晚近九點鐘,她在房山區閻村鎮大董村車站下車,到華冠超市買了兩瓶雪碧,剛離開超市就被四、五個便衣男子架上車拉走,送回撫順,軟禁在撫順市順城區人民醫院,由三名女子日夜把守。

北京傷殘人士倪玉蘭說,最近的氣氛非常緊張。她剛簽下的房屋租約一年,幾天後中介公司被當地公安警告,要求解除合約。曾經是律師的倪玉蘭因維權多次被判入獄,她在2002年4月,因拍攝強拆現場,被毆打致大小便失禁、多次昏迷;同年9月,因向北京市人大反映冤情,被毆打後關押坐牢,致使雙下肢癱瘓無法行走。在多年上訪維權的道路上,她2002年被判刑1年;2008年被判刑2年;2011年被判刑2年半。出獄後,倪玉蘭多次被當局通過房東逼遷,找到另一家公司,做了續簽房子租約,結果西城區的警察找中介公司要求他們退租,退房。警方威脅中介不讓我們搬走的話,就會天天查他們。中介說,警察「說你們是反國家言論者,不准把房子租給你們。」

去年遼寧瀋陽訪民劉振因拆遷問題與10多人一起到北京的美國大使館求助,事後他被瀋陽警方送到渾南看守所刑事拘留。2個多月後家屬1月13日接到當局通知,劉振因急性心臟病搶救無效死亡。家屬回憶劉振在羈押期間精神狀態並沒有異常,其後查看遺體時,發現他胸口有明顯外傷,質疑他的死另有內情。劉振的兒子1月15日突然被公安約談,至今失聯。

有訪民及維權人士在網上發起北方維權群體及失業者「慶十一大聯動」,計畫在10月1號晚6點,集體在北京王府井步行街南端、黑龍江省哈爾濱市、天津勸業場門口及河南鄭州二七廣場、河北石家莊永輝城市生活廣場、山東濟南泉城廣場等地,進行萬人聚會,散步,並提出各自的訴求。另有南方維權群體號召同伴,在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第一百貨門口、廣州火車站前廣場等地散步。

為強化安保力度,中國各地機場、火車站已提升對進京列車、航班的安檢力度,同時對寄往北京的快遞包裹也將實施更為嚴格的安檢。

上海維權鄭女士說,9月下旬,有人會來通知或者要軟禁我。上海所謂敏感人士都會一如以往被當局軟禁。從9月1日開始,上海各火車站,截訪模式已經啟動,各火車站都有截訪人員。

中國國務院新聞辦早前公布,與50週年、60週年閱兵比較,今年的閱兵活動規模會更盛大。包括中國最先進的東風-41型洲際彈道導彈將會首度亮相,有軍事專家認為,今年中國將舉行中共建政後最大規模的閱兵。

臺媒《信傳媒》報導,中共為了70週年慶,北京市民還要被折騰很多次。目前從中央和地方如臨大敵,加強保安。而全國從8月下旬開始進入「十一模式」,期間各地四處抓捕陳情申冤的民眾。

責任編輯:李欣悅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