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搶灘重慶 狂開6家店 完勝北美?(組圖)

發表:2019-09-15 06: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好市多
近日Costco在大陸各大社交平台引爆輿論(圖片來源:維基百科/微博/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美國會員制超市巨頭Costco8月27日在上海開業刷爆大陸各大社交平台,如今再傳出Costco重慶店開業日正式進入倒計時,未來甚至要狂開6家店。

根據「騰訊大渝網」報導,9月12日泛中國區Costco商品總代理,包括香港財合流通有限責任公司與成都川台智慧農業開發有限公司、重慶綠科德尚科技有限公司,分別舉行戰略合作簽約儀式,意味著在上海火爆的美國超市Costco將再落地重慶。

相關負責人表示,未來重慶將至少開設2家Costco旗艦店和4家精品生活店。目前該公司正在與重慶相關縣區對接Costco重慶店選址工作,預計2個月左右會召開重慶首店選址發布會,1年左右時間建成運營。

針對Costco重慶4家精品店,有網友猜測這是要走「高端路線」,「要知道這種高端路線店在美國本土都沒有,難到愛馬仕要進駐Costco 精品店了?」

根據最先在上海Costco開店的報導,當日湧入上萬人,除日常在超市中購買的米、面、油外,許多民眾發現了許多奢侈品櫃臺,包括愛馬仕(HERMES)包包、勞力士金錶、香奈兒等大品牌。

好市多

當時人潮衝進賣場,人民幣10萬元的愛馬仕(HERMES)包包、勞力士金表幾乎搶購一空;還有市面上炒到3000元人民幣一瓶的茅台,Costco定價1498元,20分鐘全部搶光光。

由於上海Costco開店首日眾多大陸民眾瘋狂搶貨,導致現場過度混亂,營業至當日下午1時30分許即緊急停業,且直到現在,Costco仍熱度未減,要排隊才能進入店內。(參見:上海Costco慘況齊發 亂尿偷吃瘋搶亂丟嚇壞人

據大陸媒體報導,上海Costco店面至今火爆,是因1萬多瓶「飛天茅台」在中秋節前的9月11日、12日再度上架,且零售價格在Costco僅賣1499元。(參見:退卡的人哭了 上海Costco再現廉價茅台

此前涌现退卡潮的上海Costco,中秋节期间因再度上架打折的飞天茅台,而再次出现了排队长龙。
1萬多瓶「飛天茅台」在中秋節前再度上架(圖片來源: HECTOR RETAMAL/AFP/Getty Images)

不少網友在Costco排隊買酒後,在微博曬出自己成果說,「今天是Costco的人生贏家。」還有網傳段子說,「大媽買了酒以後也不自己喝,2488轉手給黃牛,12瓶茅台能賺1萬2。真正的搶到等於賺到……」

茅台
網友在Costco排隊買酒後曬出成果(網絡圖片)

據悉,此次Costco選在重慶開店,主要是看重重慶獨特的區位又是和便捷的物流。重慶是中國中西部唯一直轄市和國家中心城市,週邊有近兩億人口。官方指,2018年重慶市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增長8.7%,消費力穩定。

但對於Costco在重慶開店各地網友則看法不一。

重慶網友們多是滿懷期待;其他地區網友認為,重慶大爺大媽的「戰鬥力」遠遠高過上海;還有東北的網友希望Costco把店開在東北,「北方人最需要Costco裡面超大包裝的食材。」

不過,還有網友質疑,Costco在中國大陸真的又能走多遠?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