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強推主旋律電影 無人捧場 8天下線(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9-15 06: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陸當局日前高調推出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電影《共同命運》,但票房慘淡
大陸當局日前高調推出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電影《共同命運》,但票房慘淡(圖片來源:Maxim Pavlov/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9月15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大陸當局日前高調推出以「一帶一路」為主題的電影《共同命運》,但票房慘淡,播出短短几天後,就在絕大部分影院下線。

中共建政70週年前夕,大陸當局在全國院線上映宣傳「一帶一路」的影片《共同命運》。據《聯合新聞網》報導,在該片上映前,製作方在官方的支持下,展開盛大的宣傳造勢,甚至在部分地區陸續舉辦千人首映會。

《中國財經觀察網》的消息顯示,北京的首映會上,邀請了中宣部、國家發改委、北京市委宣傳部電影局、中國電影家協會、中國電視家協會、中影集團的相關領導,人民日報、新華社、中央廣播電視總臺,英國廣播公司、美聯社、路透社、法新社等海內外百餘家媒體以及海內外電影製作發行公司、影評人、院線代表、影城經理參加。

官方甚至跑到第七十五屆威尼斯電影節主場地麗都島,為該片舉辦充滿國際推介會。按照官方的宣傳,影片《共同命運》「是一部‘跨過山與海’的巨製」,「一個‘值得世界關注’的題材」。

此外,該片還邀請前美國NBA球星姚明及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在片中以真實人物身份亮相,希望藉此成為賣點。

然而,該片於8月30日在大陸各大院線全面上映後,票房卻不是一般的慘淡。《信報》報導稱,中國票房網顯示,該片8天累計票房僅106.2萬元人民幣。9月6日以後更無統計數字。據悉,該片在北上廣深及中國二、三線城市的絕大部分戲院,已經下線。

《經濟學人》報導稱,與其他官方推出的主旋律電影相比,該片的政治宣傳沒有那麼濃厚,唯一被外界認為是政治味濃厚的,反而是這部記錄片的片名。事實上,網路上不少網友一帶一路這個項目存在懷疑,有網民在影評網站Mtime說:「我們本身是一個‘發展中國家’,但我們還經常送錢給人家。」

有調查研究顯示,在中國網上提及一帶一路的言論,有三分之二網友的持有「中性」立場。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國網路被嚴厲封鎖的大背景下,負面立場的言論是不允許出現的。

中共2013年高調推行「一帶一路」,自稱「成果豐碩」。但有研究顯示,中共當局撒出去的錢越多,面臨的債務違約風險也就越大。

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CNAS)發布的報告表示,那些接受「一帶一路」資助的國家,尤其是亞太國家,都面臨著7大風險及擔憂,包括侵蝕國家主權、缺乏透明度、不可持續的財務負擔、脫離當地經濟需求、地緣政治風險、負面環境影響和腐敗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