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位歷史上死得最難以置信的皇帝(圖)

發表:2019-09-16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歷史上死得最難以置信的皇帝。
歷史上死得最難以置信的皇帝。(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遼穆宗耶律璟夢中被廚子殺死

耶律璟是中國歷史上有名的昏君和暴君,「荒耽於酒,畋獵無厭」,「賞罰無章,朝政不視」。他在位的18年是遼朝最黑暗的時期。

《遼史.穆宗本紀》對耶律璟的記載統共不到二十頁。其中,除去記載進貢的、反叛的、天災人禍的,剩下就記錄了這位穆宗皇帝醉心於喝酒、睡覺、殺人的「光榮事跡」。

耶律璟喝酒的功夫是超一流的。他能連著喝一個月的酒,「自立春飲至月終,不聽政」。遼國自古以來就窮兵黷武,經常侵略北宋。可在耶律璟當政時,居然會因為要喝酒停止了南侵中原的戰事。

969年2月,耶律璟半夜醒來要找東西吃,結果無人答應。大怒的他聲稱要殺掉廚子。廚子們很害怕,聯手起來用菜刀砍向正在睡夢中的耶律璟。於是,卒。

二、秦武王贏蕩比賽舉鼎而亡

贏蕩19歲就做了一國之君,前途無量。他上任之初就幹了一件漂亮事:與越國達成夾擊楚國的密約,以此克制南方的另一大國楚國。

贏蕩自幼身高體壯,勇武好戰,喜好跟人比角力。大力士任鄙、烏獲、孟賁等人都因此受到重用。23歲時,他經過洛陽,看到那兒的大鼎,一時手痒,興沖沖地與烏獲、孟賁比賽舉鼎,結果兩目出血,折斷脛骨。當天晚上,他就因流血過多,卒。

三、東晉孝武帝司馬曜死於酒後一個玩笑

司馬曜是東晉末年一位頗有作為的皇帝。剛剛親政的那幾年,他盡心國事、重用賢臣,使得已經走向頹敗的東晉王朝多少出現了一些振興之像。特別是在謝安輔佐下,創造了軍事史上的奇蹟「淝水之戰」,足以在歷史上濃墨重彩書寫一筆。

不過,司馬曜也是一位嗜酒如命的主兒。史書上說他常為徹夜之飲,在華林園(今南京市雞鳴山南古臺城內)甚至對著劃空而過的太白金星,舉酒祝之曰:「長星,勸汝一杯酒,自古何有萬歲天子邪!」。

司馬曜最終死於杯中之物。396年9月,司馬曜和寵愛的張貴人喝酒。幾分酒意後,司馬曜與張貴妃開起了玩笑,稱她年紀大了,又沒有孩子,要在第二天廢了她,重選貴人。張貴人素來受寵,聽了這番話大吃一驚。她馬上找來兩位心腹宮女,用被子將司馬曜緊緊摀住。於是,卒。

四、晉景公姬獳殉難於廁所

晉景公姬獳殉難於廁所姬獳是春秋時期的一個狠角色。在他主政期間,晉國與楚國、齊國等超級大國齊頭併進,一爭強弱。姬獳卻死得極為窩囊。一次,姬獳生了病,做了一個噩夢。醒來召一位算命先生詢問。這位算命先生大概是活膩了,就跟姬獳說,他活不到吃新麥子的時候了。

姬獳一聽,不高興了。到了當年新麥子收穫時,將算命先生召來,說:你不是說我活不到吃新麥子嗎?我這就吃給你看。不過。你算不準,我要先要你的命。就將這位算命先生殺了。

姬獳端碗正要吃飯,覺得有些肚脹,就去上廁所,但卻掉到糞坑中——於是,卒。

五、明熹宗朱由校溺水而亡

朱由校即位初,東林黨人許多正直之士在朝中擔任重要職務,由於楊漣等人在幫助天啟帝即位時盡心盡力,因此,朱由校對這些東林黨人也是非常信任,言聽計從。

但這時的後宮之中,卻悄然出現兩個毒瘤:魏忠賢與客氏。他們很快結成了同盟,成為了後宮不可一世的力量。

朱由校沒有什麼別的嗜好,唯愛做木匠活,也就是搞點創造發明、研究工作什麼的。1627年,朱由校坐著自己「研製」的小船在御花園的湖泊裡翻船淹水,上來後服用「仙藥」,卒。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