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少女遭示威者性侵?央視造假突破底線(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9-09-16 06: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大肆宣傳香港少女被所謂「暴徒」性侵。由於宣傳破綻百出,很快就被網友拆穿。
央視大肆宣傳香港少女被所謂「暴徒」性侵。由於宣傳破綻百出,很快就被網友拆穿。(「深海魚」推特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三個月以來,大陸當局一直造謠抹黑參加抗議的港人。如今,當局的造謠抹黑手段再度升級,大肆宣傳香港少女被所謂「暴徒」性侵。但央視的宣傳破綻百出,很快就被網友拆穿。

《央視》官方微博9月14日轉發推特上出現的一段疑似「香港年輕女孩講述被暴徒性侵經歷」的視頻。央視稱,這段視頻的內容從另一側面印證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會議成員羅範椒芬透露的「暴徒誘導、性侵年輕女孩」的事實。

央視轉發的這段視頻來自一個名為「深海魚」的推特賬號。該賬號於今年8月註冊,到目前為止僅發過7條推文。9月12日發布的第一條推特就是央視轉發的這個視頻。之後,「深海魚」分別向「香港警察」(@hkpoliceforce)、「香港政府新聞網」(@cnewgovhk),以及「環球時報」(@GlobalTime_CN)發出同樣的視頻。

從「深海魚」發布的僅有的幾條推文,網友就發現了可疑之處。「十幾歲的女孩竟然不知道香港的主流媒體,卻知道大陸官媒環球時報……搞假新聞可否搞的專業一點?」

此外,該視頻中所講述的內容也值得推敲。

視頻中的女子表示,自己在過去的半個月中持續受到性侵,但一直不敢說。直到最近兩天看到有一名14歲的女孩與自己有類似的經歷,於是決定公開自己的經歷。但網友質疑,如果是最近兩天才決定說出這段經歷,那麼為何該賬號是在8月份就註冊了呢?而且「深海魚」發布的第二條推特就明確表示,建立推特賬號,就是為了公開這段經歷。

更有不少香港網友證實,視頻中的很多用語不是香港話,思維方式也是大陸人的思維方式的。比如,視頻中多次提到認識新的「學長」,但香港人都不用「學長」這個詞。視頻最後還稱,對她實施暴力的很多「學長」有愛滋病,於是「這幾日去做check」,但香港網友表示,香港人的常用說法是「去check嚇/check up」。另外視頻中對「集會」一次的發音,也不正確。

網友紛紛諷刺,「假扮香港人都需要技巧的,做戲也要做得專業一些呀」。

還有不少網友質疑,「指控示威者的一方定能得到政府協助,為何還不報警?」「拍片那個如果不帶他去報警,還算是人?」由於眾多網友在視頻下方留言為何不報警,「深海魚」在9月13日發推特稱,「我已經報警,希望警察可以處理這班人渣」。

值得注意的是,如此漏洞百出的指控視頻,央視等大陸官媒在未經任何證實的情況下,就開始大肆宣傳,並把港府行政會議成員羅範椒芬此前有關少女「免費為勇武派提供性服務」的言論用來佐證。

9月9日,羅範椒芬接受香港電臺英語節目「Backchat」訪問時發表了上述言論,並聲稱「我認為我們已確認此事屬實」。但被問及這條消息的真實性時,羅範椒芬稱消息來自「朋友的朋友」。泛民主派政黨「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主席吳文遠反駁指,沒有示威者會冒著挨催淚彈及子彈的危險,只為了換取免費的性服務後,羅範椒芬更惱羞成怒的說「信就信,不信就不信」。

《蘋果日報》引述香港教育大學任職社會學系講師黎明表示,如果香港少女被性侵的消息是假的,「刻意散播假消息的高官和官媒,其實會令真正的性暴力受害者所身處的社會環境變得更加惡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