豬肉價飆漲爆民怨 「十一」將近北京坐不住?(組圖)

發表:2019-09-16 1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豬肉
中國大陸豬肉價格飆漲引發民怨(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6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香港《南華早報》專欄作家黃忠清(Cary Huang)15日發表文章稱,現在北京當局最頭痛的不是香港反送中運動,而是持續飆漲豬肉價格,因為豬肉問題已引發民怨,甚至因此或動搖了中共政權的統治。

文章指出,中共一連串的政策失敗導致非洲豬瘟疫情快速蔓延大陸,隨之帶動大陸豬肉價格失控。而這主要歸咎於中共為對抗美國的貿易戰,祭出「豬肉外交」政策,由原本從美國和加拿大進口豬肉,改為向俄羅斯進口,但俄羅斯卻是非洲豬瘟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此外,從9月1日起,中國對美國農產品進口額外加徵10%關稅,導緻美國進口豬肉的關稅高達72%,最近中國更取消了1.47萬噸美國豬肉進口。與此同時,中國也限制從加拿大進口豬肉,以對加拿大政府應美國要求,逮捕華為財務長孟晚舟一事展開報復。

雖然中國官方在豬肉供應方面一直在大陸民間大陸宣傳要「自力更生」,不怕打貿易戰,但時至今日,大陸豬肉明顯短缺,即使中國官方釋出冷凍肉應急,但仍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參見:冷凍豬肉差太多!中國急印肉票 中秋仍難吃上肉

最近幾天,官方媒體已開始宣傳不吃豬肉的好處。由《人民日報》主管的《生命時報》刊發一篇文章稱,少吃豬肉對身體和錢包都有好處。這篇文章建議用雞肉或魚肉代替豬肉,在中國讀者中引發了帶有懷疑意味的反應,一位網友寫道:「我明白了,下次牛肉漲價的時候,你會說吃牛肉不好。」(參見:一年前後 大陸官媒對豬肉態度天壤之別)

豬肉價飆漲爆民怨「十一」將近北京坐不住?
大陸官媒以健康為由呼籲民眾少吃或不吃豬肉,但在一年前大陸官媒是宣稱吃豬瘟肉一樣健康。(看中國合成圖)

自去年8月非洲豬瘟疫情爆發後,不到一年時間,中國大陸31省市區全部淪陷,超過2億豬隻病死或遭屠殺,除了重創經濟規模達1280億美元的豬肉產業,最令北京當局擔心的是,豬肉價格飆漲對生活成本的影響,特別是中美貿易戰和人民幣貶值,已促使中國通膨升溫。

許多經濟學家警告,中國4月到6月間經濟成長率達6.2%,為近30年來最低,預估今年下半年經濟將進一步放緩,成長放緩伴隨著通膨壓力會上升。

中共建政70週年將至,中國經濟成長持續放緩令當局處境格外難堪,許多網友吐槽說,「之前SARS中國也是隱瞞疫情。不肯面對,只想維持表面美好,中國的民生問題只會越來越糟。」「連豬肉都吃不起,還想超英趕美?」「別再在那邊搞什麼一國二制,有的沒的!」「中共害人害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