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韻詩與網紅拍片吐心聲:香港已成「軍政府」(組圖)

發表:2019-09-16 19:5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藝人何韻詩持續為「反送中」奔波國際,13日來台灣參加「奧斯陸自由論壇」,除了極力呼籲台灣人「保護你們的家、保護你們的自由人權,我們站在一起」之外,私下也跟網紅鍾明軒合作拍攝影片「香港人請加油!」,並在鏡頭前吐露心聲。

極參與香港社會運動的何韻詩,一向正義敢言,自2014年時她就曾挺身支持佔中運動時,且每每香港社會運動,她幾乎從不缺席,這次「反送中」遊行,更與人民同站第一線,隻身擋警察,勸說這些拿著盾牌的鎮暴部隊,守護港民,還積極奔走國際,登上美國媒體CNN講出香港人的訴求。何韻詩於2014年她挺身支持佔中運動,遭到北京當局封殺至今已經5年了,所有品牌與藝人朋友開始遠離她,就連與朋友合影,都會接到對方偷偷私訊說「不要發出來」。(相關閱讀:舊金山演說 何韻詩:全世界為港人震撼!

中共」不等於「中國」

網紅鍾明軒提及:自己最近曾拍攝影片,宣導「中國」與「中共」的分別,因為很多網友會把中國跟中共合在一起講,在罵對岸不注重人權的時候都會把主詞變成中國,說:「中國」不好,「中國」是侵犯人權的地方,可是其實,不是「中國」,而是「中共」的行為。(相關閱讀:面對狡猾的中共 何韻詩籲香港這麼做

紅鍾明軒以台灣國民黨與民進黨比喻,不論現在哪個黨執政,這個政黨一樣不能代表台灣,所以,如果大家要罵中國的時候,應該把主詞修正為「中共」。並呼籲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在表達此事時,也常用「中國」稱呼,應該及時修正。(相關閱讀:何韻詩:中共統戰弊多於利 全世界都知道

遭中共封殺5年

何韻詩對此表示相當認同,並在影片中感嘆的說到,自己已經不是娛樂圈的人了,透露表示,有中國網友粉絲偷偷私訊她說「我們還是很支持妳的!」但畢竟你要他們說出來,他們也是很危險的,所以何韻詩坦言,自己絕對理解中國粉絲的處境。(相關閱讀:何韻詩號召反極權「929撐港遊行不缺席」

鍾明軒詢問:何韻詩每次的演唱會開唱,門票都是秒殺,但卻因為自己的立場問題,阻斷了演藝之路,尤其是受到中共封殺之後,甚至導致工作收入大幅度縮水,鍾明軒詢問她是否覺得可惜,「因為那些錢應該可以買房子了」。對此,何韻詩也直言,曾有中國粉絲詢問「什麼時候才能再來中國大陸辦演唱會?」她也表示相當無奈,因為,這也不是她的決定,因為自己早就是中共的「黑名單」,這5年來,所有的品牌甚至所有的藝人都遠離她。

中國粉絲和藝人朋友,刻意保持界線,就是怕被大陸網友攻擊。

何韻詩透露,自己最近就有很深刻的感受,演藝圈中的好友最近辦演唱會,這些藝人都會有很多的擔心,明軒詢問她是否因此偷偷的哭?何韻詩坦言:哭都哭過了,但更可悲的地方並不是好友怎麼對待她,而是他們對於中共的打壓,那麼害怕,甚至就連跟你拍個照片,都會想來想去,甚至事後還曾接到對方偷偷私訊說「不要發出來」。(相關閱讀:港警大搜捕 何韻詩發文怒斥:不可理喻

對於自己被中共打壓而損失了不少收入,何韻詩並不覺得可惜,反而替其他人感嘆「他們損失了自由」。何韻詩舉例曾有個藝人只是點讚了她的照片,就被中國網友群起圍剿,甚至被貼標籤說:「你Like她的照片,你就是『港獨』了」,鍾明軒聽聞後用台語感嘆「沒水準啦」,何韻詩也隨著說了一次「沒水準啦!」,鍾明軒還搞笑的對何韻詩表示:「妳也是滿適合走娛樂線的」接著才討論更敏感的話題。

香港現狀宛若「活在透明的監獄裡」

何韻詩分享反送中的心路歷程,形容被催淚瓦斯攻擊已經是香港人的日常,「香港幾乎已經變成一個軍政府,警察有全部的權利,把任何人抓起來打,跑到地鐵裡面打人,到公車上隨便抓人、查身份、查他們的袋子」,鍾明軒聽聞感嘆「完全就是活在透明的監獄裡」。(相關閱讀:港警情緒激化 黃秋生杜汶澤何韻詩齊聲譴責

對於香港人不斷呼籲台灣人關注「反送中」事件,何韻詩認為,「(因為)明年大選是非常重要的一次」,鍾明軒也回應,他關注的社群媒體也都強調「2020年可能是台灣最後一次的『真選舉』」。

談台灣政治「名產」2人笑翻了

鍾明軒還開玩笑的問何韻詩,知不知道台灣「政治特產」是「Korea Fish」。何韻詩一開始還傻楞,停頓了幾秒後,才意會過來「Korea Fish」是指韓國瑜,鍾明軒再問她「是不是Korea Fish的粉絲」,何韻詩當下笑噴堅定的回應「當然不是,我怎麼可能是」,網紅鍾明軒:「那就好,可以坐近一點。」

網紅鍾明軒最後也向粉絲喊話:「2020年,如果滿20歲有投票權的人,就出去投票。」香港藝人何韻詩:「一定要。」

最後何韻詩也呼籲大家29日下午3點到立法院旁,參加「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一起聲援香港。

責任編輯:一帆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