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子黨葉選平故去 葉家五十多人近況曝光(圖)

發表:2019-09-18 05: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葉家在中共政商界根基深厚,影響頗大,但在葉劍英孫輩已逐漸凋零。
葉家在中共政商界根基深厚,影響頗大,但在葉劍英孫輩已逐漸凋零。(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9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已故元老葉劍英之子、中共全國政協原副主席葉選平9月17日中午在廣州去世,年95歲。多家陸媒證實了前述消息。作為中共太子黨家族重要一員的葉家,其家庭成員近況備受關注。

葉選平生於1924年11月生,廣東梅縣人,在中共建政前一直在延安,最初是機械廠幹部,1949年中共建政後也在這個行業,曾任瀋陽第一機床廠副廠長兼總工程師、瀋陽市機械局副總工程師、北京第一機床廠生產技術副廠長兼總工程師、北京市機械局領導小組副組長,文革後擔任中共國家科委三局局長,廣東省副省長兼省科委主任,中共廣州市委副書記、市長,中共廣東省委副書記、省長,全國政協副主席。

葉選平妻子吳小蘭,曾任深圳市副市長。其外公吳玉章,是國民黨元老,曾擔任孫中山秘書,後加入中共,是延安五老之一,中共建政後一直擔任中國人民大學校長直到去世。

葉劍英是中共建政元老,在1976年10月曾輔佐華國鋒抓捕了「四人幫」。1986年10月22日,葉劍英去世。葉家在廣東被認為是本土「客家幫」的靠山,其家族在中共政商界根基深厚,影響頗大,但在葉劍英孫輩已逐漸凋零。

據陸媒盤點,葉劍英後人現在有50多口,有人從政,有人從商,也有人從藝。其中這次去世的葉劍英長子葉選平官至副國級。葉家後人中從政的還有葉劍英長女葉楚梅和丈夫鄒家華,葉楚梅曾任機械工業部機床局副局長,其丈夫鄒家華曾任中共副總理、全國人大副委員長。從政者還有葉劍英次子葉選寧、曾孫葉仲豪。

葉選寧曾任廣州警備區作訓處副處長、副參謀長,空軍聯絡部副部長,總政聯絡部副部長、部長。葉選寧於2016年7月10日去世,身後哀榮倍至。習近平親自向葉選寧妻子錢寧閣發去唁電錶示慰問。葉選寧生前最高軍銜不過一介少將,死後居然三位總書記和四任總理,以及所有在位政治局常委齊送花圈至哀的禮遇,政治規格等同於一位國家領導人的悼念級別。而且,葉選寧的喪儀上還有一個即使是去世的中共的「黨和國家領導人」都不可能有的特殊待遇:葉選寧遺體左上方懸掛的習近平母親齊心的悼念紙牌。

自由亞洲今年7月5日刊發高新的專欄文章指出,葉選寧死後被習近平予以高規格待遇,這明白地昭示了葉家特別是葉選寧生前在對習近平及他整個家庭的重要程度。

據悉,1976年10月「四人幫」倒臺後,就是葉劍英幫助還在洛陽勞動改造的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勛協調恢復工作,葉選寧當時充當了「聯絡員」的角色。

葉劍英的曾孫、葉選平孫子葉仲豪,生於1983年,2011年6月,葉仲豪出任廣東省雲浮市發改局副局長,兼任雲浮市投資建設項目代建服務中心主任。2012年8月,葉仲豪升任正處級的共青團雲浮市委書記。2013年4月,葉仲豪成為共青團廣東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委員、團中央「十七大」代表。

2016年2月2日,中紀委通報稱,共青團系統涉及「機關化、行政化、貴族化、娛樂化」等問題被要求整改,在這前後,葉仲豪不再擔任共青團雲浮市委書記,轉而擔任雲浮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主任。

葉劍英後人從商者5人,葉劍英三子葉選廉、么女葉文珊、侄子葉選基、孫子葉新福(葉選平之子)、孫女葉明子(葉選廉之女)。

葉選廉曾任保利集團下屬凱利公司董事長兼總裁、深圳國葉實業有限公司董事長。葉選基曾任中信香港集團總經理、正天科技集團控股公司董事長等職務,2015年11月26日去世。

葉文珊曾任香港亞太奔德有限公司董事長,海南華僑投資有限公司副董事長。葉劍英之孫葉新福1992年曾在香港創立萬信證券,現任廣東南湖高爾夫球會董事長。葉明子的一個公開身份是高級服裝設計師。

港媒《鳳凰網》曾圖文並茂刊出「揭名媛神秘生活之葉明子:30歲嫁美國金融家」。2008年4月刊的《VOGUE》中文版則曾一口氣推出17位「中國新一代名媛」,葉明子是其中之一。

葉明子13歲到英國倫敦,就讀於英國最負盛名的私立女校,之後考入了全球最著名的藝術設計大學中央聖馬丁藝術與設計學院針織專業進行深造,大學研修期間到過東京學習、工作,畢業作品入圍優秀畢業生時裝展。她也在日本學過聲樂,灌過唱片,但是最後還是做設計。

2009年9月9日,葉明子與美國男友、金融家Jonathan Mork結婚。整個婚禮用紅色玫瑰佈置全場,白色蕾絲婚紗由葉明子自己設計,並選擇卡地亞珠寶作為搭配。此事引起一時轟動。

葉劍英後人3人從藝,葉劍英次女葉向真早年棄醫從藝,調入中國新聞社電影部拍攝記錄片,後又轉到北京電影製片廠編導室工作。

葉劍英孫女葉靜子(葉選寧之女)13歲留學美國。大學主修心理學,後在香港創立星際文化集團有限公司,也入名媛之列。葉靜子曾是著名跳水女皇伏明霞的經紀人,丈夫是上將王震的孫子王京陽。香港媒體透露葉靜子的母親林戈有投資澳門賭場,1997前就與澳門黑道有說不清的關係。

葉晴晴(葉選廉之女)33歲,現為環球唱片旗下藝人,曾出現在2014年7月25日晚播出的《中國好聲音》第三季中。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