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峰何韻詩在美國會聽證 敦促通過《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圖)

發表:2019-09-18 03: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何韻詩與黃之峰(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何韻詩與黃之峰(圖片來源:OLIVIER DOULIERY/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18日訊】(看中國記者憶文編譯/綜合報導)香港民主人士週二(9月17日)敦促美國國會議員通過立法打擊香港政府侵犯人權的行為。

美國國會及行政當局中國委員會週二就香港局勢及美國未來對港政策舉行聽證會。獲得美國兩黨參眾議員支持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是聽證會討論的焦點。

「這不是對所謂的外國干涉的懇求​​。這是對民主的呼籲,」歌手和活動家何韻詩在聽證會上說。如果香港的民主訴求失敗,中國(中共)將把其集權擴散到世界其他地方。美國及其盟友應盡其所能保護香港的自由開放。

何韻詩說,這是一個全球的戰鬥,為的是保護普世價值。香港正在這個戰區的前沿。我們沒有什麼可畏懼的,唯一懼怕的是我們靜默不言。

香港眾志秘書長、前學生領袖黃之鋒表示,兩年前他在聽證時說,當時並非「一國兩制」,而是「一國一點五制」,現在香港已經惡化到了「一國一制」。北京正在受益於香港的特殊經濟地位,因為它是一個民主體制,但同時又否認「我們的自由。」他們不願瞭解任何不同的聲音。原來的香港市民反送中條例,已經演變成為爭取法制的抗爭。

參加的聽證的人士還包括,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發言人張崑陽、中國人權執行主任、紐約城市大學榮譽法學教授譚竟嫦、作家丹·加瑞特博士。

證人小組也敦促該委員會成員採取可能的影響香港經濟的行動,以加大港府壓制民眾的成本。

香港正經歷動盪,示威者對北京在香港事務中日益加劇的干涉感到憤怒。騷亂的觸發點是引渡法案,現已撤回,但港人擔心中共正醞釀更大的鎮壓,以威脅、賄賂和美色誘使各國政客不採取實際行動,挑起群眾鬥群眾,將港人稀釋、各個擊破,再秋後算賬。

今年早些時候美國參議院和眾議院提出了立法,要求每年審查華盛頓給予香港的特殊待遇,包括1992年美國香港政策法案規定的貿易和商業特權。《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還將使中國和香港的官員受到制裁,這些官員破壞了香港的自治權。

該立法尚未進行投票,但參議院外交關係和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本週都在舉行聽證會,預計會討論美國與中國的關係,包括香港在內的問題。

共和黨參議員盧比奧(Marco Rubio)是參議院《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的提案人之一,他在週一對《大西洋》(The Atlantic)表示,預計該法案能夠輕鬆在國會通過,並由總統簽署成為法律。但參議院通過可能要到10月中旬,眾議院也會在短時間內通過其版本。按照國會標準來看,這很快。但與此同時,香港可能發生變局,包括非大規模軍事鎮壓等。目前還不清楚美國將如何應對。

「我認為更重要的是它的實施,」盧比奧說。「你可以通過該法案,但仍需要政府實施。它仍然要求他們進行年度審查,仍然要求他們對個人實施制裁,例如負責鎮壓的警察官員。從理論上講,他們或未來的政府可以簽署這些法案——但尚未實施。」

盧比奧說,美國國會的紅線將是:中國軍隊對抗議活動的暴力鎮壓或香港自治權的喪失。他說,這種自治已經「脆弱」。他表示,不清楚白宮的紅線。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