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牙咬住的生命(圖)

發表:2019-09-20 15: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推著她向夕陽走去,融入太陽裡,成為一道最美麗的風景。
他推著她向夕陽走去,融入太陽裡,成為一道最美麗的風景。(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一天,兩位老人離開旅遊團,相攜著到山崖上看夕陽。夕陽無限好。西天燃燒著橘紅的霞光,猶如一場繽紛而下的太陽雨,濺落在山石草上,跳動著燦爛無比的陽光。

兩位老人如醉如痴地欣賞著這無比美景,突然,她感到身邊有一個東西往下墜落,她下意識地伸手一拽,拽住的正是她失足的丈夫。她拽住他的衣領,拚命往上提拉,但無論怎麼努力,都無濟於事。他懸在山崖上也不敢隨意動彈,否則兩人都會同時摔落谷底,粉身碎骨。她拽著他實在有些支撐不住。她的手麻木了,胳膊又腫又脹,彷彿隨時都會和身子斷裂。她意識到瘦弱的胳膊根本拉不住他太沉的身體,她只能用牙齒死死咬住他的衣領,堅持到最後一刻。她企望有人突然出現使他絕處逢生!

他懸掛在山崖上,就等於把生命釘在鬼門關上,在這日薄西山的傍晚,有誰還會來到山崖上?

意識到這一點之後,他說:「放下吧,親愛的……」

她緊緊咬住牙關無法開口,只能用眼神示意他不要吱聲。

1分鐘過去了。

2分鐘過去了。

10分鐘過去了。

冥冥中,他感到有熱熱的黏黏的液體滴落在他的臉上。他敏感地意識到是從她的嘴巴裡流出來的血,還帶著一種咸咸腥腥的味道。他又一次央求她道:「求你了親愛的,放下我吧!有你這片心意就足夠了,面對死亡,我不會埋怨你的……」

她仍死死咬住他的衣領,無法開口說話,她只能用眼神再次阻止他不要掙扎。

1小時過去了。

2小時過去了。

他感到有大顆大顆熱熱的液體滴落在他臉上,他知道她七竅在出血了,他肝腸寸斷卻無可奈何。他知道她在用一顆堅強的心和死神相抗爭。他幡然感悟到生命的份量此時此地顯得無比沈重,死神如鷹鷲般拍打著有力的翅膀,時刻向他俯衝、襲擊,一不小心生命就會被包埋在蠶繭裡終止了……

不知過了多長時間,旅遊團的人們舉著火炬找到了山崖邊,終於救下了他倆。她在不遠的一家醫院裡住了好長時間。

那件事發生後,她的整個牙齒都脫落了,並從此再沒有站起來。

他每天用輪椅推著她,走在街上,看夕陽。

他說:「當初你幹嗎拚命救下我這個糟老頭子呢?親愛的你看你,牙齒……」

她喃喃道:「親愛的,我知道我當時一鬆口,失去的不僅是你,也是我後半生的幸福……」

他推著她向夕陽走去。

人們都看著他倆融在太陽裡,成為一道最美麗的風景。

責任編輯:wendy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