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進山挖靈芝想養生 結果卻悲劇了(圖)

發表:2019-09-20 09: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喜歡進紐西蘭的林間步道採集「補品」的人注意了,兩名華人採集了圖中的這些菌菇,被抓住之後已遭到起訴。
喜歡進紐西蘭的林間步道採集「補品」的人注意了,兩名華人採集了圖中的這些菌菇,被抓住之後已遭到起訴。(圖片來源 : 保護部(新西蘭)/CC BY-SA 4.0)

【看中國2019年9月20日訊】喜歡進紐西蘭的林間步道採集「補品」的人注意了,兩名華人採集了圖中的這些菌菇,被抓住之後已遭到起訴。

這菌菇是不是華人所說的「紐西蘭黑靈芝」,其實不能100%確定,不過英文名字Bracket fungus基本可以對上。另外據說還有抗缺氧和增加冠脈流量作用,能通九竅,使人聰明靈敏細心,久食之,可令人身輕不老。

這兩名原籍大陸的男子,帶著斧頭、手鋸進入林地,據說是為泡養生茶。然而當他們帶著20公斤的天然真菌出山時,麻煩卻來了。

環境保護部懷卡托的地區經理Ray Scrimgeour說,「人們應該清楚,從保護地裡帶走活的或者死的東西,都是一種違法行為。」

這位官員表示,環保護已經接到數個報告,稱發現多次有人從林地裡走出來,提著非常大的包裹,疑似為進山非法採集菌菇

經環保部的檢查也發現,在有些地區例如Pirongia,樹上留下了疤痕,很明顯就是被鋸掉的菌菇的殘跡。

從保護地蒐集野生植物,可能會影響到林地生態系統,減少或增加某種物種的存在。在環保部近日的一個聲明說:「踐踏植物,移除出棲息地和擾亂自然的過程,都會破壞當地的生物多樣性。」

「DOC(環保部)希望提醒人們,移走植物或動物之前,始終需尋求土地所有者的許可,包括聯繫當地的DOC辦公室瞭解當地公共保護土地情況。」

任何懷疑有人在公共保留地內存在可疑行為的人,可以立即撥打環保部舉報電話0800 DOCHOT(0800 362 468);至於環保部其它的聯繫方式,詳官網:https://www.doc.govt.nz/footer-links/contact-us

責任編輯:許天樂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