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大換血?馬雲剛退 馬化騰卸騰訊徵信執行董事(組圖)

發表:2019-09-20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化騰
馬化騰卸任騰訊徵信執行董事(圖片來源:WANG ZHAO/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黎小葵綜合報導)繼馬雲10日卸下阿里巴巴董事長一職後,騰訊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也傳出不再擔任「騰訊徵信」法定代表人和執行董事。

馬化騰卸任「騰訊徵信」法定代表人

中共官媒《人民日報》旗下的《國際金融報》19日報導,馬化騰不再是法定代表人,而易手給騰訊副總裁林海峰。據天眼查數據顯示,馬化騰除不再擔任騰訊徵信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時也卸任騰訊徵信執行董事。

馬化騰
馬化騰不再擔任「騰訊徵信」法定代表人同時卸任執行董事(網絡圖片)

對此,騰訊方面證實上述消息,指「本次法定代表人變更屬於公司內部治理範疇,與公司實際經營情況無關。」消息人士則稱,「其實就是正常的公司內部治理的需要」。

天眼查信息顯示,騰訊徵信公司成立於2015年3月17日,其股東中,持股95%的是深圳市騰訊計算機系統有限公司,最終受益人為馬化騰。該公司推出的「騰訊信用」是一個個人徵信管理平台,用以評價用戶的信用水平。

以黨統商 7000黨員滲透騰訊

根據《南方雜誌》2017年的調查指出,騰訊內部有超過7000名共產黨員員工,佔總人數約23%,其中60%黨員擔任重要職務,這些黨員是公司發展方向的主力軍。當時騰訊共有11名委員,旗下設有12黨總支和116個黨支部,涵蓋深圳本部和北京、上海、廣州等各地分支機構。

調查披露,騰訊中高層管理崗位黨員有128人,業務線核心崗位黨員超過360人、一線業務骨幹黨員超過3000人,在黨員指揮下,開發出微信等產品。

與此同時,騰訊還發行黨刊、黨務漫畫、黨建遊戲等,讓年輕黨員在潛移默化中接受黨性教育。

眾所週知,騰訊公司旗下通訊軟件微信在大陸幾乎人人都會使用。

但彭博社(Bloomberg)曾披露,縱使微信檯面光鮮亮眼,但網絡審查卻在幕後監看每位用戶私人訊息;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也曾指出,牛津大學中國研究中心教授拉納·米特(Rana Mitter)表示,中國互聯網能夠利用網絡監控人民,利用封網措施等影響中共政局。

馬雲馬化騰紛紛卸任何故?

在傳出馬化騰卸任騰訊徵信法人前,廣州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也傳出遭中共當局邊控。而55歲的馬雲也於9月10日、其公司舉行20週年年會上宣布卸任阿里巴巴主席。(參見:傳馬雲被退休 或要隐居美國

據中國富豪郭文貴爆料,包括阿里巴巴、騰訊和華為等所謂「私企」巨頭,其實都是中共秘密軍工企業。如果消息屬實,當局的這些操作實際上就只是在「收回黨產」。

美國雜誌《石英》(Quartz)9月13日報導,據美國國務院9月11日發布的文件顯示,主管國際安全與防擴散局(Bureau of International Security and Nonproliferation)的助理國務卿福特(Christopher Ashley Ford),在一次會議中點名,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互聯網媒體平台「騰訊」、中國跨國科技公司「中興」、電子商貿交易平台「阿里巴巴」,及主要經營搜尋引擎服務的「百度」等科技企業,都在協助中共政府收集用戶個資、建立用於監察和控制社會的技術。(參見:大陸Apps侵私隱 阿里騰訊百度恐都從事間諜活動

對此,阿里巴巴、騰訊、百度及中興通訊未對此報導作出回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