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記者會斥警黑勾結 迫抗爭者「以武抗黑」(圖)

作者:王維中 發表:2019-09-20 21: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民間記者會以「法治淪喪,人民自衛」為主題,強調警黑勾結,港人被迫自衛。(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民間記者會以「法治淪喪,人民自衛」為主題,強調警黑勾結,港人被迫自衛。(圖片來源:周秀文/看中國攝影)

【看中國2019年9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王維中採訪報道)由香港網民發起的民間記者會星期五舉行第十三次記者會,指港警與黑社會勾結,暴力濫捕市民,港人被迫自衛「以武抗黑」。

民間記者會今次以「法治淪喪,人民自衛」為主題,出席記者會的四位網民分別以「齊自保」、「習武者」、「鍾學生」及「吳挨打」自稱。

當中「齊自保」、「吳挨打」首先以中英文就今日的主題發言。他們批評中共喉舌《環球時報》在9.15北角事件後仍堅定支持警方執法,反映政權在制度內外警黑一家親的維護所謂的「法治」。

發言人指,8月5日荃灣持刀藍絲被市民罵走後,竟聯群持刀折返斬人;9.15北角福建幫更持摺櫈追打市民後,警方竟然不拘捕,還與之搭肩。直言警黑合作已非個別例子。

他們強調,在七月初的抗爭活動中,年輕人被打時仍不會還手,但近幾個月的經歷,港人被迫自我防衞,面對黑社會武器升級,警不制止,只有挺身而出為民除害,反抗不應在文明社會出現的暴力。

又指,近日有自稱愛國人士襲擊市民,所持的武器由藤條升級至摺櫈、菜刀等,市民反抗絕非「私了」行為,而是本着不主動出手、不傷及無辜的前提下自衛。

對於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發起明日清理「連儂牆」,發言人擔心會再出現襲擊事件「我們可以預見和擔心,愛國愛港的黑社會,將會再次大規模出動,連同警察互相補位配合,繼續大肆向無辜的市民施襲。」

但發言人相信前線抗爭者會有相應對策:「貼連儂牆的市民會選擇在晚間時分,我們見到摧毀連儂牆的市民選擇在早上時分撕,我們堅信貼連儂牆的手足,會因應他們的能力,去選擇如何避免衝突。如果真有衝突的時候,相信手足會有對策。」

另外,國際特赦組織發表最新報告,批評香港警方在最近示威活動中任意拘捕及毒打被捕人士,使用不必要及過度武力,並有報復心態,要求當局迅速進行獨立調查,起訴涉事者及賠償受害人。

國際特赦組織訪問了21名被拘捕的示威者,以及收集了醫護人員和律師的證詞,21個受訪個案中,18人因被毆打而送院,幾乎所有人都表示,即使他們沒有反抗,仍被人用警棍及拳頭毆打,也有證據顯示被捕人士在扣留期間受到虐待。

報告並指,示威者被捕後,被拖延見律師及接受治療,其中一名在銅鑼灣被捕的示威者當時口鼻出血,不斷吐血要求送院,警方最後在5小時後,待完成錄取口供後,才將他送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