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披薩錦標賽 台灣擊敗義大利奪冠(組圖)

發表:2019-09-21 10:1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第18屆拿坡里CAPUTO盃世界披薩職人錦標賽」(Campionato mondiale del Pizzaiuolo)義大利時間19日在披薩的起源地拿坡里舉行,由台北「BANCO Pizza」李品儀、高雄「波市多 Pizza」蔡松霖、新北「Gino Pizza」鄭羽辰組成的台灣隊,擊敗各國隊伍獲得冠軍,這次比賽的前三名分別為:第一名台灣、第二名葡萄牙、第三名義大利。

這次比賽中,各隊的選手要分別製作「瑪格麗特」、「瑪莉娜拉」、「創意披薩」三款披薩,再將分數加總進行排名。對台灣選手們而言,要得到金牌,除了技術要贏過各國選手外,麵糰的發酵也是一個困難的挑戰,正統拿波里披薩的麵糰需要在前一天製作,再經過長時間的發酵,但拿波里當地的氣溫跟台灣氣候完全不同,因此,選手們很難用台灣的經驗,去控制麵糰發酵的狀況。

另外,在窯爐上,這次比賽跟國際麵包比賽用的電窯爐不同,拿波里披薩比賽都是使用木材窯爐,而比賽會場的木材窯爐大小又跟台灣不同,所以在火候的控制上,完全只有靠現場經驗的反應,添加木材到400度以上的高溫,才能烤出外厚内溼、黃金虎斑的拿坡里披薩。

本次比賽,在來自各國的選手之中,唯一得到金牌的女性選手,就是台灣隊來自台北「BANCO Pizza」的李品儀,她原本在學生時代學的是設計,因為打工接觸餐飲業,畢業後短暫的從事設計的本業後,還是忘不了在餐飲業跟顧客互動的感覺,所以辭去設計的工作,正式進入餐飲業。

當時,台灣對「義大利披薩」的認知還是以薄式的「羅馬披薩」爲主,但是李品儀認為,要學就要學最正統「外厚内溼」的拿坡里披薩,所以在2017年跨海到日本世界冠軍的店裡學習正統的拿坡里披薩,回到台灣後,2019年,她在每年都是男性選手奪冠的台灣STG比賽裡,成爲第一位獲獎的女性冠軍,也是在世界披薩職人錦標賽各項比賽中唯一得到冠軍的女性選手。

問到拿下冠軍的心得是什麽?李品儀表示,台灣隊選手每個都是她心目中的冠軍,這次比賽大家都很有默契,比賽的時候也互相協助,遞道具、觀察爐火的溫度、在飯店一起準備明天要使用的食材,今天是台灣選手們最高興的一天了,她也終於可以好好睡覺,下一件事就是要趕快打電話囘台灣,讓爸爸媽媽知道這個好消息。

責任編輯:一帆 来源:上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