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伊朗實施最嚴厲制裁 德黑蘭不是美軍對手(圖)

發表:2019-09-21 02: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總統
川普總統(圖片來源:Chip Somodevilla/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聞天清編譯/綜合報導)沙特近日遭到伊朗無人機攻擊,導致中東地區緊張局勢升級。美國總統川普宣布最新對伊朗制裁措施,並沒有計畫採取軍事行動。但川普總統表示,如果採取軍事行動的話,伊朗絕對不是美軍的對手。

美國《福克斯新聞》報導,美東時間9月20日,川普總統在白宮宣布,美國政府最新制裁措施是對伊朗國家銀行實施制裁,旨在阻止德黑蘭支持中東地區的恐怖主義活動。這也是對一個國家所能實施的最嚴厲的制裁,此前美國從來採取過這種等級的制裁措施。

美國財政部長姆努欽(Steven Mnuchin)表示,對伊朗國家銀行實施制裁是非常重要的,這意味著美國已經切斷了所有流向伊朗的資金,或者伊斯蘭革命衛隊(Islamic Revolutionary Guard Corps)無法獲得資金進行恐怖活動。

9月20日下午,在白宮與澳大利亞莫里森(Scott Morrison)舉行聯合新聞媒體記者會時,川普總統表示,美國對伊朗的制裁措施正在奏效,他不計畫對伊朗採取軍事行動。但在必要的情況下,他會毫不猶豫下令發動軍事攻擊。

川普總統說,迄今為止,美國依然擁有全球最強大的軍事力量。美國會贏得勝利,沒有人能在軍事方面擊敗美國,而且軍事攻擊伊朗是輕而易舉的事情。但目前他依然不想看到戰爭爆發,正在展現出很大的克制力。

川普總統認為,伊朗可以成為一個偉大的國家,也可以成為一個富裕的國家。但如今選擇了走向不同的道路,他們會非常後悔做出這一選擇。

綜合西方媒體報導,獲得伊朗支持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宣稱,他們對攻擊沙特石油設施的行動負責。但美國與沙特都排除了這種可能性。

9月18日,沙特國防部發言人(Turki al-Maliki)在新聞媒體記者會上稱,9月14日沙特東部兩處石油設施遭到襲擊,背後的主謀就是德黑蘭當局。他還展示了18架無人機、7枚巡弋飛彈的武器殘骸。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稱,伊朗就是攻擊沙特石油設施的幕後黑手,並抨擊伊朗襲擊行動是戰爭行為,而且攻擊規模是前所未有的。

美國副總統彭斯(Mike Pence)近日在華盛頓發表演說稱,正如川普總統所言,美國並不想對任何人發動戰爭,但美國已做好了準備。

9月19日,伊朗外交部長扎里夫(Mohammad Javad Zarif)在推特發文稱:「戰爭行為或煽動戰爭?B團隊(+有野心的盟友)不斷哄騙川普,煽動他開戰。」一旦美國或沙特對伊朗發動軍事攻擊,將會爆發全面戰爭。

扎里夫推文中的「B團隊」是指: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Benjamin Netanyahu)、沙特王儲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阿布達比王儲穆罕默德(Sheikh Mohammed bin Zayed)。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