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年夜飯時還是會為史明留張椅子(圖)

作者:盧乙欣 發表:2019-09-21 1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蔡英文:年夜飯時還是會為史明留張椅子
2017年11月8日,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出席史明百歲生日會。(圖片來源:總統府/維基百科)

【看中國2019年9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盧乙欣報導)為台灣的自由民主和主權奮鬥的先驅史明(本名為施朝暉,眾人尊稱他為史明歐吉桑)於20日晚間23點逝世於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享嵩壽103歲。消息一傳出,大批網友紛紛湧進史明的臉書悼念,向這位擁有強烈的臺灣主體意識的前輩致敬。總統蔡英文亦於臉書表示,「明年的年夜飯,我還是會為他留下一張椅子,紀念他為了台灣,所付出奉獻的一生。」

蔡英文明年年夜飯會留椅紀念

21日稍早,蔡英文於臉書表示,「史明歐吉桑剛剛離開我們了。兩天前,我過去看他,歐吉桑的病情已經很危急,只是不知道離別的時間來得這麼快。」

「每年除夕,歐吉桑都會來和我一起吃年夜飯。他總是鼓勵我,身為總統,務必要挺住各種壓力。長輩的叮嚀,總讓我覺得心暖。

歐吉桑一生為了台灣的自由民主和主權在奮鬥,《台灣人四百年史》寫下這塊土地上曾發生的斑斑血淚。比磚頭還厚的《史明回憶錄》,則記錄了他傳奇的一生。

我會永遠記得2016年的選前之夜,歐吉桑對我喊話的身影,他未竟的志業,我會永遠記在心裡。明年的年夜飯,我還是會為他留下一張椅子,紀念他為了台灣,所付出奉獻的一生。」

時代力量感謝先驅灌注主體意識

時代力量的臉書亦於21日凌晨發表貼文,讚稱身懷深厚的臺灣主體意識與關懷的史明是永遠的革命家、崇高的先驅者。時代力量表示,雖然史明歐吉桑稍早離開了我們,但是我們對於他的啟發謹記在心,並繼續當前政治改革工作,同時感謝史明「為臺灣灌入了這麼豐沛的自我意志與主體意識,將思想與哲學深遠地帶起了臺灣這塊土地。從過去到現在、從現在到未來,愈發茁壯的主體性,『臺灣』。」

網友紛紛沉痛哀弔,除了希望為台灣奔波忙碌了一輩子的史明老先生能一路好走之外,亦感謝他長期以來守護著台灣,同時希望史明先生的精神與理念,能交由台灣人來堅守。

史明,出生於日治時代1918年11月9日,他不僅是台灣知名作家、歷史學者,同時更是一位知名的台灣獨立建國運動的先驅。史明一生的著作不少,如《臺灣人四百年史》、《史明口述史》等書,皆為眾人知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