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一夜爆倉 無數中國賬戶被清零(圖)

作者:齊俊傑 發表:2019-09-27 07: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比特幣 爆倉 投資
睡了一宿覺,起來就發現在比特幣上的投資被清零了。(圖片來源:Wit/Adobe Stock)

【看中國2019年9月27日訊】有人就發朋友圈說,自己睡了一宿覺,起來就發現在比特幣上的投資被清零了,根據行情顯示,比特幣出現了一波非常短而急促的暴跌,1個半小時就從9434美元,跌倒了7700美元,跌幅超過了18%,而且又是出現在凌晨,讓中國的投資者猝不及防。很多人因此而爆倉!

有人早上就發出了哀嚎,說多單三成,睡覺之前還有9600美元,但是忘記設置止損了,結果一覺醒來爆倉了,爆倉價7760美元,這就是一夜歸零。很多多頭基本都是這樣,如果你開5倍槓桿,基本在這次下跌中難以倖免。幣圈多頭一片哀嚎。據報導,有個持有246個比特幣合約的超級大散戶爆倉,其中一個最大的投資者爆倉損失7000萬人民幣。

有些朋友可能還不是很理解,其實這些所謂的爆倉者,他們玩的並非是比特幣,而是比特幣的期貨,比特幣的波動本身就極大,而他們還在這上面加了槓桿,讓這種波動就更大了。一旦價格變動超過20%,自己的保證金就會被耗盡,然後就會爆倉。爆倉的意思就是血本無歸,你的倉位被強行平掉,你的賬戶被清零。即便以後比特幣再漲回來了,也跟你沒什麼關係了。後來比特幣果然又快速反彈了一下,現在已經回到了8400美元,但是已經於事無補,那些槓桿炒家已經被清理出局。

這種做法與其說是投資,不如說是賭博。而只要是賭博,遲早要賠光離場的,這些爆倉的朋友就是這樣,不管他之前贏了多少次,賺了多少錢,有這一次,之前的全部都白瞎了。

其實今年比特幣的行情還是不錯的一路從4000美元以下,漲到了13000多美元,又翻了3倍,這才讓不少人又對比特幣重拾興趣,但是比特幣這東西就是純屬瞎蒙,你也不知道他到底價值多少,又或者有沒有價值,反正就是跟著炒。最近有消息說,比特幣網路的哈希率從9800萬降到了5770萬。這是一個參數,用來衡量給定網路每秒可以執行的計算數量。哈希率降低,意味著競爭減少,挖礦難度降低。也就是說在網路上的參與者數量在減少。但是這個事是不是就是比特幣暴跌的原因呢?認為還真不一定,因為這兩天哈希率又有所恢復,但是比特幣價格也沒有漲起來。

加密貨幣到底有沒有價值,比特幣到底值多少錢,這個事已經吵架吵了好幾年了,科技愛好者認為數字貨幣非常有價值,是未來的發展方向,但是傳統的投資者則對此不以為然,甚至巴菲特一直在炮轟比特幣說這就是一個賭博工具。

對此我們也不敢妄加評論,咱也看不懂,咱也不敢問,但是我們起碼知道一點原則,不熟不做。如果你看好,那就去投資,你在上面賺到錢,我保證不眼紅,誰叫我沒這個水平呢?但是如果你不懂,最好就別碰,這個東西沒有價值中樞,完全都是靠資金推動,誰也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漲,又什麼時候跌。

能不能長期投資?更是不確定,至少前幾年它還值2萬美元,後來一度跌到只值3000了,然後回到13000,最近3個月也跌倒了8000。所以波動特別的大。沒有一個好心臟還真的駕馭不了。

另外,特別提醒,如果你要做期貨交易,放大槓桿,那麼就必須要設定止損,這次爆倉的,其實都是沒有設止損就去睡覺的,結果讓賬戶真是一夜清零。一個疏忽就導致滿盤皆輸。所以這點來看,期貨交易都是相通,想學期貨先學止損,沒有止損的紀律,就不要碰槓桿交易。因為那樣等於是自殺。

第三,比特幣這種偏門投資,即便你特別看好,也不要用太多的錢去買,因為沒有勝率,頂多拿出自己全部可投資資金的10%去試試水,並做好全部損失的準備。反過來說,即使這10%全都賠掉,你也還能承擔的起。否則投入太多,恐怕就很難接受損失了。

最後還是強調一下要不要投資,你們自己決定,並且風險自擔,我只是勸告大家,不熟不做,且一定要控制風險,比特幣7X24小時交易,所以你必須時時刻刻提高警惕,隨時隨地迎接風險,千萬不要太激進。退一萬步說,比特幣即使有價值,他最後真的走向成功,但他也頂多像黃金一樣,成為交易品,而不會有孳息能力,不會產生新的價值。

所以從這個意義上來說,比特幣不會是時間的朋友,你現在能夠賭的,有點確定性的,也許只有弱美元,如果未來美元下來,可能對比特幣是個支撐,畢竟比特幣也是以美元定價的,美元便宜了,他可能就能漲點。但這是在其他條件不變的情況下才會出現的情況。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