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非我的國 愛又何從愛(圖)

作者:顏純鉤 發表:2019-10-03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用三十年的時間,把中國人的私有財產,變成公共財產,然後又用三十年時間,把公共財產變成他們紅色家族的私有財產。
中共用三十年的時間,把中國人的私有財產,變成公共財產,然後又用三十年時間,把公共財產變成他們紅色家族的私有財產。(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3日訊】十一將至,北京大鋪張慶祝七十週年,據說百般擾民,只差沒把北京人都關進牢裡去才放心。大閱兵大遊行大焰火,展示武力國力兼權力,外面熱鬧,內裡心虛。看到一個視頻,大玩電腦科技,弄一隻火龍,在天安門城樓的門洞和看台上,蜿蜒竄走,口吐火舌,感覺真有點不祥。

火龍在天安門上噴火,不怕把天安門燒著了嗎?

「國慶」在即,愛國的話題又多起來,看過一些人在談愛國,有兩種說法,一是要愛國,不過愛的不是中共的國,愛的是中國文化、中國人民;一種乾脆就坦承,我就是不愛國了,不愛中華人民共和國,因為這個中國根本不是我的國。

筆者以為,愛廣義的中國文化、愛廣義的中國人民,這根本是不用討論的。中國文化是我們精神文化的基因,不愛它,它也在你裡面;中國人,則是我們的同胞,我們的親友,我們愛他們,根本是出乎天性。

但天下所有的愛都不是無條件的,具體一點說,我們愛的是好的中國文化,愛的是好的中國人,正如我們也會愛好的外國文化,愛好的外國人。

關於愛不愛國,需要討論的是,我們愛不愛中華人民共和國。不管你喜不喜歡,中華人民共和國,就是今日的中國,我們討論愛不愛國,就是討論愛不愛中華人民共和國,我們不必迴避這一點。這樣想就清楚了,否則你說愛國我說不愛國,大家說的不是一回事。

那麼,你愛不愛中華人民共和國呢?這樣問自己,就容易有答案了。

首先,要弄清楚,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不是你的國?大凡我們說國家是我們的,先決條件是,人民有權決定國家的領導人,有權決定國家的大政方針,有權決定國家財富的分配方式,有權決定國家的發展方向。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中共毛澤東們利用中國人的力量,打天下打出來的。1949年後,實行的是中共的獨裁統治,國家領導人不是人民選出來的,人民從來沒有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得到一點點問政的權利,各級政權都把持在中共黨員手上,人民代表大會只是作樣子,人民的意願從來不曾表現在國策之上。因此,這個國根本和中國人沒什麼關係,只是因為我們在這塊土地上生活,要接受中共的統治而已。

其次,中共為鞏固對中國人的統治,通過連續不斷的政治運動,從政治經濟文化等各方面壓迫中國人民,又造成大飢荒餓死千萬計的民眾。每次政治運動都造成大量中國人的家庭家破人亡,政治上受歧視,經濟上被剝削,文化上被圍剿,但中共從來不思悔改,錯完又錯。自有中國以來,數千年歷史上,從來沒有一個朝代統治者殘害這麼多中國人。一個國家不以德性安民,卻野蠻地殘民以逞,這個國家值不值得你愛,不是很清楚了嗎?

最後,國家本來是可以進步的,隨著時代發展和人民的要求而進步。改革開放似乎給人一種進步的假象,但其實,那只是中共挽救自己的權宜之計。近年來,政治又倒退到文革,經濟上又在搞公私合營,文化藉高科技更形封閉,社會管制無以復加。中共用三十年的時間,把中國人的私有財產,變成公共財產,然後又用三十年時間,把公共財產變成他們紅色家族的私有財產,這種財產大轉移的勾當,玩到今日已出神入化。

一個國家,如能從獨裁殘暴不斷改良進步,到最後合乎時代潮流,以普世價值的準則造福本國人民,人民也是可以重建對它的愛的,但事實不斷讓我們失望。今日中共,變本加厲以謊言和暴力治國,防民之口勝於防川,奴役人民自以為得計,中國人一等再等,一代代人等不到,等到最後,把我們對中國的愛,都消磨殆盡。

國既不是我們的國,這個國又顯然沒有值得我們付出愛的條件,那麼我們宣稱對中華人民共和國沒有愛,那是出乎本心,天公地道,更可以理直氣壯,不必遮遮掩掩,欲說還休。

如果你對一個不值得你愛的國家,永遠說不出「不愛」兩個字,永遠都要美化自己對這國家不存在的愛,那就意味著我們對這個國家很滿意,我們希望國家就這樣「長治久安」下去。既然大家都安於愛一個不值得我們愛的國家,那國家就不需要作任何改變,不需要進步和融入時代潮流了,而中共專制獨裁的國當然可以高枕無憂百世永昌下去。

因此,如果我們真心不愛這個國家,就應該大大聲說出來,毫無愧色地說出來,向中國說,向全世界說。正因為人民都不愛它了,中國應該自省,應該找到重新獲得人民之愛的途徑,否則,愛你的人變成不愛,不愛你的人變成恨,恨你的人會變成什麼,那就可想而知了。

(文章授權轉載自香港中文大學facebook顏純鉤作者專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臉書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