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長壽秘訣排行榜 喝茶排13 第1名出乎意料(組圖)

發表:2019-10-04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每天笑一笑,保持好心情,養肺護心身體好,讓你更顯年輕。
每天笑一笑,保持好心情,養肺護心身體好,讓你更顯年輕。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了20個新長壽秘訣,喝排名13,排名第1的長壽秘訣是甚麼?出乎意料,很多人都想不到,一起來看看吧!

新長壽秘訣排行榜

20、大笑

日本研究人員調查發現,大笑能促使全身血液流動加速,增快新陳代謝,有助於降低血壓,減少心臟病、尿病的發病機率。每天笑一笑,保持好心情,養肺護心身體好,讓你更顯年輕。

19、護理牙齒

牙齒數量多、質量好,就有了較強的咀嚼功能,能吃的食物多、種類豐富,形成飲食的良性循環,有助於身體健康,因此,牙齒和我們的健康息息相關。

18、吃堅果

堅果的養生好處已廣為人知,含有不飽和脂肪酸、纖維、鎂及維生素E等。澳大利亞學者研究發現,每天吃上一把堅果,能幫助身體分解膽固醇,預防心血管疾病,罹患糖尿病的機率會降低40%,患心臟病的機率也會降低29%。

17、吃大蒜

大蒜中的活性成分能減少血栓的形成、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狀動脈堵塞。
大蒜中的活性成分能減少血栓的形成、降低膽固醇,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狀動脈堵塞。

大蒜中的活性成分能調節血糖、減少血栓的形成、降低膽固醇,有助於預防動脈粥樣硬化和冠狀動脈堵塞。大蒜最佳的食用方式是刀切、擠壓或剁成碎粒,放上幾分鐘後再食用最好。

16、跳舞

英國斯特靈大學的科學家研究發現,跳舞能加快血液循環,增加腦部供血,有跳舞習慣的人和不常跳舞的人相比,血管韌性更強、骨骼密度更大、骨骼中鈣含量更高,也可以提升工作效率。

15、少看電視

美國內華達大學的研究員調查發現:和每天看電視時間控制在1小時和以下的受試者相比,每天看電視至少3小時的人早亡風險增加2倍。

14、吃蘋果

常吃蘋果好處多多,俗話說「一天一蘋果,醫生遠離我」。蘋果中含有的鉀鹽,能和體內多餘的酸性物質中和,有效減少鈣的流失,預防骨質疏鬆,所含的維生素、蘋果酸則能分解脂肪,防止肥胖,並能有效降低患癌風險。

13、喝

茶葉中含有維生素、類脂、咖啡鹼等450多種有益於人體健康的化學成分,茶多酚更能阻斷致癌物質在體內合成,有殺傷癌細胞,提高人體免疫力的功效。

12、保持鎮靜

焦慮、暴躁等不良情緒,會對身體健康造成很大的負面影響。根據哈佛大學的研究指出:在憤怒爆發後的2小時,心臟病發作的風險增加了近5倍,中風的風險也增加了3倍多。

11、少吃糖

糖對健康的危害不可小覷,會增加多種慢性疾病,心腦血管疾病的患病機率。
糖對健康的危害不可小覷,會增加多種慢性疾病,心腦血管疾病的患病機率。(以上圖片來源皆為Adobe Stock)

糖對健康的危害不可小覷,長期多量攝入糖分會導致胰島素分泌過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謝紊亂,引發糖尿病、白內障、佝僂病等多種慢性疾病,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患病機率。

10、保持開心

英國愛丁堡大學等機構的研究人員,通過大規模健康資料進行分析,發現輕度憂慮者因心臟病離世的風險比一般人高29%。我們要學會舒緩壓力,身體才能更加健康。

9、高質量睡眠

美國芝加哥大學研究指出,高質量睡眠能降低罹患癌症的風險。在人體睡眠中,呼吸功能、消化功能、心肺功能都得到休整,可以調節生理機能、提高身體免疫能力,並能延緩衰老。

8、吃花菜

美國科學家指出:常吃花菜可以降低癌症的發病機率,花菜中的類黃酮也能夠防止血小板凝結成塊、加強血管壁承壓能力,提高免疫力,減少心臟病和壞血病的發生。

7、擁抱

日常生活中,只要一個擁抱就可以表達出多重感情,有助於釋放出更多親密激素——催產素。英國一項研究表明,催產素可以提高長壽機率,每天擁抱2次以上比不擁抱的人平均長壽7年。

6、吃綠葉菜

每天應保證至少攝取200克的綠葉菜分量,在日常飲食中增加綠葉菜的攝入量能夠延緩餐後血糖上升的速度,綠葉菜中富含胡蘿蔔素和葉黃素,能預防骨質疏鬆,降低冠心病的發作風險。

5、減少卡路里攝入

減少攝入卡路里,對應新陳代謝所需的消耗也就減少了,從而能夠保存更多的精力。瑞典歌德堡大學研究發現,減少攝取卡路里不但有助於延緩衰老,也會明顯降低糖尿病、癌症等的發病率。

4、吃

薑中的薑辣素有很強的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的作用,能幫助抵禦多種疾病。常吃薑可以刺激腸胃黏膜,促進食物消化吸收,也可促使血液循環加快,祛除體內濕氣和寒氣。

3、不要久坐

久坐的危害很大,久坐時血液循環集中在下肢,且流動速度減慢,容易引起心臟機能減退,腦供血不足,甚至提前患上老年痴呆。《英國醫學雜誌》一篇文章說:每天多坐3小時,壽命恐將縮短2年。

2、跑步

跑步這種低衝擊性、非對抗性的運動能有效鍛練膝蓋,增強膝蓋承壓能力。還可以輔助消除脂肪肝,幫助女性避開乳腺癌、子宮內膜癌,並延緩血管老化,防止靜脈曲張,修復膝軟骨損傷等。不過,跑步切記量力而行,跑步前一定要熱身,並循序漸進,不要跑太久以免造成膝關節勞損。

1、唱歌

美國老年學研究中心調查發現,歌劇歌唱家的心臟功能和普通人相比更加活躍。一般人空閒時隨口哼唱就能愉悅身心,益壽延年,不需要達到專業水準。

唱歌時,氣息在我們體內循環,能起到按摩的作用,具有保持大腦活力、增強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改善腸胃健康等其他運動都代替不了的好處。

責任編輯:亞靜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